【2013冬】東京考察第11回:中野尋寶&都廳夜景



在熱唱卡拉OK之後時間尚早,接著我便利用接下來的時間前往距離新宿僅有電車三站之遠的動漫迷尋寶聖地-中野。





在離開台灣之前,中野並沒有在我的行程中出現,甚至可以說我是來到日本後才聽到中野這個地名。起因是一位奈奈遠征團Facebook粉絲團的朋友說他在中野挖到寶,所以我才想說既然有時間而且不遠,不妨前往瞧瞧。

這邊我沒有拍照,若用文字簡單說明的話,中野與其他常見的商圈一樣,就是車站一出來即可見一條有屋頂加蓋,兩側都是商店的商店街。而這條商店街走到底會有一棟很像百貨公司的建築物名為Broadway。但是既然說「很像」,就表示不是。真要用我在台灣所認識的建築物來說,這應該可以比做台北市西門町的萬年百貨,但是,樓板面積是萬年五倍以上...

交通位置以及店面情報可以參考林氏壁大大這篇文章的介紹。Broadway裡頭二三樓幾乎都是賣動漫商品的店家,有新品也有二手;而非動漫的店家就是一些明星的周邊商品。用萬年類比還無法說明裡頭店家到底有多少,因為如今的萬年其實賣動漫商品的店已經很少,但是中野這家百貨的二三樓是「幾乎都是」。大概逛了一小時了解一下有賣什麼東西,目的只是方便日後若是再次來東京時,可以很快判斷到底要去秋葉原還是中野XD  所以就沒有在這邊帶任何商品回家。

看看天色漸暗,準備搭車回到新宿,去看新宿都廳展望台看夜景。




新宿都廳外觀。都廳有兩棟大樓,也分為南北兩個展望台。聽說北展望台比較厲害,所以我直接往北展望廳的入口前進。




本來我剛到都廳時是沒什麼人的,但同時有一批觀光客下了遊覽車走在我前面,所以我也就跟上這群人潮。




開始排隊之後聽見他們對談是用非常標準的台灣中文,再加上有人穿著學校制服,所以我可以非常迅速地判斷出他們是來自台灣的女高中生,貌似是畢業旅行。高中畢業旅行就能來日本真是太幸福了(雖然也很花錢),看著25歲退伍之後才首次來日本的我簡直跟個大叔沒兩樣...

正要開始排隊時,一位像是主任的大叔出現了,說「現在時間七點,我們50分鐘之後在方才下車處集合,大家把握時間,不要把時間都花在買紀念品上。」從這點訊息我大概可以想像這些高中生在其他景點的活動模式...但好死不死今天上北展望廳的電台有一台在維修中,所以只剩一台可以使用。結果光是在一樓等電梯就排了大概半小時... 






上到展望台之後我就覺得這邊真的不適合拍夜景,但如果只是肉眼看看倒是還好,重點是這裡也不用收門票。因為這個圓型的展望台內部光源很多,基本上找不到任何一片沒有反光的玻璃,也不像六本木可以找到一塊有提供窗簾遮蔽的空間。再加上可能遊客太多,玻璃上的指紋與油光還真不少...

在此時我又看向那些女高中生,非常興奮地與東京夜景自拍。嘛,我想畢竟留下精彩的回憶以及拍出美好的照片畢竟是兩回事,所以學生也不會那麼介意玻璃反光跟指紋吧!但其實他們的照片應該很難拍出玻璃另一側的夜景...

展望台晃一圈只要五分鐘,我用自己的手遮蔽反光拍了三張照片,就想閃人了。此時我看著紀念品店還真的排了不少人,估計結帳就要排隊十分鐘吧。紀念品店也沒有什麼很有特色的商品,所以我就毫無遺憾地搭著電梯下樓了,若不是免費而且順路,我還真覺得沒必要特地來這邊看夜景呢。

接著前往東京麵團通吃烏龍麵。





其實蠻便宜的,但也因為便宜所以不小心掉進怒吃一頓的陷阱... 可以選擇要吃普通的湯麵或者是有醬料(肉燥、咖哩)的,當然也可以加料。

進門之後就會有一位大廚在下麵,先跟他說你要風味,然後他會先通知後面廚房,接著給你一碗麵。在這邊拿到的麵只有大碗小碗的分別而已,接著拿著這碗麵繼續往前走,可以自行選擇要加什麼料。 當然加料是要錢的,最後結帳時再把剛剛那碗麵給廚房,他會把你的醬汁淋在麵上。




上面是我點的大盛烏龍麵,另外加了一片豆皮;左下是炸物,一尾炸蝦、一塊炸雞、一顆炸蛋;右下是冷盤,三色蛋豆腐那類的東西




其實光這碗烏龍麵就很飽了,再加上那些小菜真的是飽到快吐啦!後來把炸物也放進烏龍麵裡大快朵頤,雖然好飽但是也好爽!整體而言非常好吃,是我會想再來的店。


東京考察篇

第1回:東京第一印象-上野阿美橫丁
第2回:風華不再的上野機車街
第3回:東京最強夜景-六本木之丘
第4回:香火鼎盛的淺草寺
第5回:傲視群雄的東京天空樹(晴空塔)
第6回:ガンダム台場に立つ!
第7回:明治神宮
第8回:折扣季就是要買到分文不剩才回家!原宿、竹下通、表參道、涉谷一帶
第9回:秋葉原朝聖之旅
第10回:新宿卡拉OK初體驗!
第11回:中野尋寶&都廳夜景
第12回:來去網咖住一晚!漫畫喫茶

回到東京考察目錄請由此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