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冬】東京考察第7回:明治神宮



一早起床(其實也沒多早,是這趟旅行中睡最晚的一天)離開旅館,搭乘地鐵前往明治神宮,沒想到有著GPS定位的我竟然陷入迷路的窘境!





其實是因為搭地鐵才有迷路的困擾,如果搭JR就沒問題了!明治神宮位於JR鐵路西側,所以從JR出來有很明確的指示,而且其實一出站就可以看到神宮橋。




但是,搭地鐵的話,出站到神宮橋還要走一段路,結果我就傻傻地沿著JR鐵路東側走,走了五分鐘覺得不太對勁才回頭...







說到明治神宮呢,當然名為明治,當然是侍奉明治天皇的神宮了。(廢話,不然是練神功護體嗎)可見得大政奉還與明治維新在日本史上有多重要,而明治天皇又是多麼受到人民愛待了。雖然台灣也有一座某人的紀念堂,但就政治的意義上可完全不一樣啊......





天氣很好人很多,連買御守都要排好長的隊伍... 看那要排十分鐘的隊伍我就直接放棄了。明治神宮雖然幅員遼闊,但是建築物並不多,沒幾分鐘就逛完了。




正當我想轉身離開明治神宮時,正好看到有結婚的隊伍迎面而來,警察大人還幫忙引導人潮,避免結婚隊伍被擋住。




先別管新郎跟新娘了,巫女好可愛呀!巫女服裝可是我少數中意的日式傳統服裝呢。


因為個人覺得明治神宮略顯無聊所以這篇內容較少......但其實一路看下來的讀者們應該都知道我碰到寺廟神社都是這種風格XD


東京考察篇

第1回:東京第一印象-上野阿美橫丁
第2回:風華不再的上野機車街
第3回:東京最強夜景-六本木之丘
第4回:香火鼎盛的淺草寺
第5回:傲視群雄的東京天空樹(晴空塔)
第6回:ガンダム台場に立つ!
第7回:明治神宮
第8回:折扣季就是要買到分文不剩才回家!原宿、竹下通、表參道、涉谷一帶
第9回:秋葉原朝聖之旅
第10回:新宿卡拉OK初體驗!
第11回:中野尋寶&都廳夜景
第12回:來去網咖住一晚!漫畫喫茶

回到東京考察目錄請由此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