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冬】東京考察第4回:香火鼎盛的淺草寺



由於日本的景點通常不會太早開放入內參觀,所以這趟行程中我幾乎都是睡到八點以後,然後吃著前一晚先在超商買好的麵包當早餐,將近九點鐘才慢慢晃出門。而唯一早起的一天,就是為了享用一頓豐盛早餐的今天......





許多遊客來到東京,都會早起到築地市場吃早餐。為什麼是早餐,而不是午餐或晚餐?其實我也不知道,可能新鮮的漁獲都是早上才有吧!

根據林氏壁大大部落格的推薦,本來我在這趟行程中安排了兩次築地市場的早餐。一次是非常有名的壽司大,另一次就是今天的早餐。但是聽說壽司大要排隊排很久,我實在對於早起排隊這種事情沒有辦法。另一個原因是,如果真的去吃壽司大,我會有盤纏用盡的危機......  我想這可能是吃了神戶牛肉的後果吧(抱頭)





這一家的店名是「築地どんぶり市場」,也就是築地蓋飯市場,各式各樣的海鮮蓋飯這家都有。我點的是まぐろ頬肉ステーキ丼(鮪魚臉頰肉排丼),就如圖有幾塊燒烤鮪魚肉排,下面鋪一層青菜,底層白飯。說實在的,我覺得並沒有相當好吃,雖然也不難吃,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似乎略嫌單調。

吃完這頓豐富的早餐 (不論從價格或是份量的層面上而言)後,由築地直接前往淺草。其實淺草就在我的旅館座落的地區-上野不遠處而已,特地這樣拉一趟來回吃一頓早餐我一直很懷疑到底值不值得。




早上將近十點,來到淺草文化觀光中心。裡頭有非常豐富的淺草地區觀光資訊,而且各種語言都有出厚厚一本!但是我來此的目的並非為了那些導覽資訊,而是......




頂樓的免費展望台。雖然只有七八層樓高,但是拍攝不遠的晴空塔是非常棒的地點。




當然也可以將淺草寺與仲見世通盡收眼底。




離開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之後就正式進入淺草寺啦,而淺草寺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象徵就是這個雷門大燈籠啦!




雷門的另一面寫的是風雷神門,下頭金色那圈還有寫著松下幸之助贊助。




仲見世通相當熱鬧,雖然是平日早上十點,但是卻已經湧入一堆觀光客,還有一堆高中學生妹。高中學生妹絕對不是我的重點,千萬不要誤會!




穿過仲見世通,來到淺草寺本堂。




這邊的燈籠寫著小舟町,意義不明...




很久沒抽籤了,於是來抽一支問問明天去看水樹奈奈演唱會的運勢如何。

結果...竟然抽到凶!很不死心地再抽一支,結果...還是凶!




這邊說請把凶的籤留在這裡,其他的就自行帶回家。也就是說厄運不要帶回家的意思啦!於是我貢獻了兩條籤詩...  太慘啦,心情整個down  QQ




淺草寺是東京最悠久的寺廟,也是全日本參拜人數最多的寺廟。看看照片中這些香客就知道這裡果然是香火鼎盛呀!想了解更多請參見維基百科

在日本的參拜儀式中,站在香爐旁要將香煙往自己身上招呼過來,這代表好運往自己身上招。但是不能站在別人後面招,因為那招來的只是別人的晦氣而已......  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人站在香爐附近手上卻沒有拿香!日本好像也不流行拿香拜拜。




其實來這裡之前我對於淺草寺的認識都是來自於烏龍派出所,常常會聽到阿兩提到他是正港淺草男兒,然後三不五時回憶一下淺草的下町風情...




就在我參拜完正打算離開時,看到了媒體訪問外國人。雖然這位女孩看起來是外國人,但其實日文非常流利呢。




糾~竟~他抽到的是什麼樣的籤呢?就留給大家自由想像空間啦!




沒有花太多時間逛仲見世通,淺草寺僅僅花了一小時就結束了。正好,讓我有多出來的時間可以慢慢進行下一個行程。


東京考察篇

第1回:東京第一印象-上野阿美橫丁
第2回:風華不再的上野機車街
第3回:東京最強夜景-六本木之丘
第4回:香火鼎盛的淺草寺
第5回:傲視群雄的東京天空樹(晴空塔)
第6回:ガンダム台場に立つ!
第7回:明治神宮
第8回:折扣季就是要買到分文不剩才回家!原宿、竹下通、表參道、涉谷一帶
第9回:秋葉原朝聖之旅
第10回:新宿卡拉OK初體驗!
第11回:中野尋寶&都廳夜景
第12回:來去網咖住一晚!漫畫喫茶

回到東京考察目錄請由此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