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冬】東京考察第10回:新宿卡拉OK初體驗!



時間是下午兩點,我剛從富士山河口湖回到新宿,隨意吃了一碗不怎麼樣的親子丼。富士山河口湖的寒冷以及烏雲讓我不想再多待一個下午,而我做了這趟旅行中最大的行程異動...





事實上來日本之前我就打算要和廖桑一起去唱一次卡拉OK,但沒想到他說在日本唱歌很貴,而且其實他會的日文歌不多。事實上我會的也不多,不過就是幾首動漫歌而已。但是,日本的卡拉OK店出乎我意料的多,而且價格也低於我的想像...

在被廖桑婉轉的拒絕之後(說不定其實他覺得一點都不婉轉),我已經放棄的唱歌行念頭,卻因為星期日和周桑在涉谷逛街時意外在店頭看到一個宣傳品而又再度燃了起來......   是的,正是本文的刊頭照片!不知是奈奈醬的名聲在卡拉OK店相當響亮,或者是恰巧最近正值奈奈醬的演唱會時期呢?總之在不少卡拉OK的門口都可以看到這樣的宣傳旗幟,真是讓我又驚又喜。

河口湖的交通不便以及不適合照相的天氣讓我決定提早回新宿。截至目前為止,這趟行程我唯一捨棄的只有台場的富士電視台而已,其他景點全部按照我的計畫踏破。按照原訂計畫,我應該是要在富士山五湖區域玩到下午五點再搭車回新宿,其時約莫晚上七點。現在多出來的下午,正好拿來填補尚未完成的遺珠行程。

於是,我排進了熱唱卡拉OK的行程!

當然也不是隨便說唱就唱,我還是有上網稍微做了點功課。因為先前在店頭看到的宣傳旗幟主打JOYSOUND有奈奈醬的LIVE映像,所以我就找了JOYSOUND的店家。新宿西口大約有五家卡拉OK,在門口找了一家看起來比較便宜的走了進去。

根據之前在台灣唱日文歌的經驗,卡拉OK機台主要分為JOYSOUND x UGA跟DAM兩大系列,基本上在日本也是這樣。走進店裡,說著破爛日文的我以及努力向我說明的店員企圖達成某種共識。(事實上這種場景在這趟旅行中不知道上演過幾回了)總之就是進入店裡之後先在櫃台的表格上寫上客人的姓名、消費人數、消費時間、希望唱的機台(JOYSOUND x UGA / DAM)。

填寫完之後店員向我說明消費方式,非會員平日30分鐘是118日圓(大概,確切數字忘記了),會員的話好像9X日圓。我想說下次來都不知道何時了,應該是沒必要。心想這也太便宜了吧,相當於唱一小時只要台幣80元呢!於是我就買了90分鐘,結果後面他繼續問我要什麼飲料,可以選擇450日圓的喝到飽或者只點一杯。但是最便宜的一杯紅茶也要350日圓... 其實我沒有問飲料是否是必要的消費,但是歡唱費這麼便宜讓我覺得就是因為會從飲料上賺吧... 考量到才90分鐘,唱歌時間都不夠了還喝到飽?所以我就點了最便宜的紅茶。




包廂是不用另外收費的,完全就是以人頭計價。所以我一個人也可以使用像這樣可以容納六個人的包廂喔哈哈哈哈...  這樣講其實有點心酸呢




包廂裡的電視不大,大概只有30吋吧。但電視機上面有一台攝影機,這是給JOYSOUND / DAM會員用,會員可以登入點歌系統之後,利用這台攝影機錄下自己熱唱的影片然後傳到網路上!!傳到網路上應該是可以跟特定人們分享吧,畢竟這個我沒有嘗試過。

進入包廂過後5分鐘後飲料就送進來了,就是很一般的熱紅茶,懶得照相。




其實進來店裡之前我想唱的是JOYSOUND最新歌最齊全的機台:f1,但是在櫃檯忘了問,於是他排給我的包廂是使用CROSSO這款機台。但也算是很新的機台啦,至少我想唱的都有。但好像原影真的沒有我想像中的多...




點歌本以及點歌機。點歌機值得好好介紹一下。




這點歌機的介面實在太新了跟我在台灣用的不一樣啊!如果在台灣唱過日文歌的這段就可以跳過了。因為是在日本使用,所以是可以實際登入他們的會員帳號(廢話),於是我也趁這機會申請了一個JOYSOUND的帳號。登入會員之後就可以建立自己的歌本,還可以打扮自己的虛擬人物,不過這好像不能幹嘛...

左邊的藍色按鈕就是用五十音找歌名或者歌手;中間上面的特集是一些新活動或是近期主打,像AKB48或者動漫歌就要從這裡找;中間第二個應該是前面有提過的錄影上傳;第三個好像是是系統評分吧,但我想應該不會像錢櫃的越大聲越高分這麼囧;第四個完全不知道做什麼的。基本上我找不到這台機器的分類排行榜在哪裡,所以其實剛開始找歌花了蠻多時間的。

接著就開始熱唱啦啊啊啊!把奈奈醬有LIVE跟PV的歌都唱過一遍,沒有的都跳過了,因為那種聽起來都是音很不準的64和絃,再加上很囧的沙灘漫步那種背景影像...  我想大家應該懂我在說什麼吧!事實上從我開始唱日文歌開始我就覺得日本人對於這種「沙灘漫步來追我啊」的忍受度還真是高啊...  不過比起那個眼不見為淨的畫面,我更不能接受接近MIDI的配樂,說64和絃還有點太美化了哩!

唱完奈奈醬的歌再唱個幾首熱門動畫歌,不知道是我點錯還是怎樣,好像都沒點到有實際動畫的影像...  也可能是這並非JOYSOUND的強項吧?

唱著唱著來到只剩10分鐘,這時候包廂裡的電話響起!我接起來之後對方講了一長串我聽不太清楚也聽不太懂的話,因為我的背景音樂非常吵XD  我本來以為應該是機器自動留言通知之類的,我沉默了許久,發現好像是真人在講話...  於是就回了句分かりました、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其實他應該是要通知我說:時間快到了,是否要再加時間呢?就我個人理解,如果時間到了卻沒有離開包廂,好像是會自動視為要繼續唱的樣子...  在時間到之前我就趕緊包袱款款,跑去櫃檯結帳了,所以我也不知道時間到究竟會自動切掉,還是真的可以繼續唱...


唱了90分鐘的歌,總算心滿意足,一消奈奈醬演唱會後不滿足的抑鬱之感,接著再繼續往下個行程出發!


東京考察篇

第1回:東京第一印象-上野阿美橫丁
第2回:風華不再的上野機車街
第3回:東京最強夜景-六本木之丘
第4回:香火鼎盛的淺草寺
第5回:傲視群雄的東京天空樹(晴空塔)
第6回:ガンダム台場に立つ!
第7回:明治神宮
第8回:折扣季就是要買到分文不剩才回家!原宿、竹下通、表參道、涉谷一帶
第9回:秋葉原朝聖之旅
第10回:新宿卡拉OK初體驗!
第11回:中野尋寶&都廳夜景
第12回:來去網咖住一晚!漫畫喫茶

回到東京考察目錄請由此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