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冬】東京考察第1回:東京第一印象-上野阿美橫丁




早上九點,大阪的天氣依然是如此地好,雖然帶有一些依依不捨,但我仍然堅定地踏出往下一站出發的步伐。搭上往東京出發的新幹線時,也同時將這趟關西漫步畫下句點,開啟了新的章節-東京考察。





早上九點半抵達新大阪,也就是東海道新幹線的大阪站,購入了前往東京的車票。




但這邊發生了一個小烏龍,原本我在新幹線網站上查,我以為大阪到東京只要五千多日圓,也太便宜了吧,跟台北搭到高雄沒差多少!後來買票時有點傻眼,怎麼變成13,850 ...  後來才發現原來這是兩個票價所組合起來的,一筆是8510圓的運費,一筆是5540的指定席費用,再扣除200的離峰優惠,就變成13,850。但即使不買指定席,自由座還是要付4730加上運費8510,差不了多少。總覺得這種兩段式價格的寫法會容易讓習慣一段式報價的台灣人誤會呢。

中午抵達東京駅,在站內的拉麵小路吃了碗不錯的拉麵,就前往我接下來五天投宿位於上野的旅館。

由上野駅出來之後走五分鐘就到了,非常近。事實上這家旅館恰好也座落於阿美橫丁(アメ横)的附近。




阿美橫從白天開始就相當熱鬧,有許多賣衣服、鞋子、包包的店家,同時也是藥妝店的激戰區。很多台灣人專程到阿美橫是為了買便宜的藥妝,但其實其他店也蠻好逛的,白天遊客就相當多,初來乍到時我以為東京到處都是這樣嗎,怎麼大家都不用上班跑來逛街了?




到了晚上,賣流行飾品以及服裝的店面將鐵門拉下,但人潮並沒有因此而減少反而越來越多。因為阿美橫附近也有各式各樣的日式餐廳,其中不少站著喝(立ち飲み)的便宜小店,下班後的上班族就在店裡一口吃串燒,一邊喝酒大吐苦水。除了喝酒的店之外,當然拉麵店、蓋飯店、燒烤店也是人潮相當熱絡。




當然,柏青哥店也是不可少的。但除了柏青哥店之外,這邊也有不少網咖以及DVD店。我沒有進網咖瞧瞧,但從外觀看起來並非是包廂式的那種。而DVD店則是主打高隱密性,以時數為消費方式,可以在裡面看到爽...低廉的價格很容易讓人覺得這根本可以當作休息的場所。至於DVD店裡頭到底可以看些什麼樣的DVD...  這我也不太確定,但是...各位懂的!





其實這篇的圖片跟文字沒有太大關連...

因為阿美橫丁有許多賣歐美風格服裝的店,所以在阿美橫丁也經常可以看到會講日文的黑人在打工,以日文詢問要不要來他們店裡看看。經常也會有突如其來嚇遊客一跳的舉動,讓我誤以前面那位遊客是不是跟黑人打工仔認識...

住了幾天下來,覺得上野這地方真的很不錯,不論是用餐、逛街、娛樂、交通都很方便,更重要的是郵局也很近,東西買太多帶不回去時就得利用郵局了...  


東京考察篇

第1回:東京第一印象-上野阿美橫丁
第2回:風華不再的上野機車街
第3回:東京最強夜景-六本木之丘
第4回:香火鼎盛的淺草寺
第5回:傲視群雄的東京天空樹(晴空塔)
第6回:ガンダム台場に立つ!
第7回:明治神宮
第8回:折扣季就是要買到分文不剩才回家!原宿、竹下通、表參道、涉谷一帶
第9回:秋葉原朝聖之旅
第10回:新宿卡拉OK初體驗!
第11回:中野尋寶&都廳夜景
第12回:來去網咖住一晚!漫畫喫茶

回東京考察目錄請由此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