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冬】東京考察第8回:折扣季就是要買到分文不剩才回家!原宿、竹下通、表參道、涉谷一帶



離開明治神宮之後,回到JR車站與周桑碰面。只有星期四跟星期日有空的他把唯二的休息日都陪我了真是不好意思呀!不過換做是我也會這樣吧,畢竟在異鄉就會很想與老朋友碰面。





旅遊書通常都會把原宿竹下通這一帶列出超多店家,營造一種可以逛上一整天的錯覺。說錯覺也不太正確,畢竟真的有人會逛上整天!但根據我對自己的了解,以及一個多禮拜下來的經驗,我很清楚絕對不會在這裡逛超過六個小時。





與周桑碰面之後我們先買了竹下通壁吃的可麗餅,兩家就開在對面而已,周桑說口味跟價錢都差不多,看哪邊人少就排哪。但是口味多達將近百種,實在太驚人了...





其實跟一般的可麗餅沒什麼不同,或許特色就是大!確實這比起一般的可麗餅大上兩倍有餘,整個吃完超飽的...

吃完之後就去ABC-mart買了兩雙鞋,然後一路逛小巷子走到澀谷。周桑說這條巷子有很多不錯的店,如果他來原宿澀谷都會這樣子逛。我只能說,真不愧是來東京一年多已經成為潮男的男人呀!




後來在澀谷的OIOI百貨買了一件外套,雖然講起來好像沒有特別逛什麼,但其實也花了四五個小時。他還向我介紹了澀谷一個很有名的十字路口,明明是很大的十字路口但卻有著超多的行人,明明這個綠燈剛過完,下次綠燈卻又有四面八方湧出來的人潮,好像永遠消化不完一樣。用我的話來講就是「殺都殺不完一直生兵的據點」(三國無雙)

其實今天買東西有些驚險,因為前一天晚上算一算接下來幾天的花費,再看看我手上的日幣現今,可能會有不夠的危險...  當初果然該多換一點現金才是。但當時是考量說可以用刷卡,沒想到在旅館入住時兩張信用卡都刷不過,讓我非常擔心。聽聞台灣的信用卡可以直接在日本的7-11提款,嘗試之後卻發現我不記得信用卡密碼,因此作罷...  幸好今天買東西時都順利刷過,而且在OIOI還能夠退稅,真是太好啦!也因此才有錢足夠留到明天去秋葉原揮霍!!

走在澀谷街頭,真的有感覺到這就是印象中的東京,源源不絕的人潮以及逛都逛不完的店,果然是世界一級大城市,令我想起以前產業經濟學課本的封面。但比起澀谷,我想我還是喜歡秋葉原的感覺,哈哈!秋葉原我來啦!!


東京考察篇

第1回:東京第一印象-上野阿美橫丁
第2回:風華不再的上野機車街
第3回:東京最強夜景-六本木之丘
第4回:香火鼎盛的淺草寺
第5回:傲視群雄的東京天空樹(晴空塔)
第6回:ガンダム台場に立つ!
第7回:明治神宮
第8回:折扣季就是要買到分文不剩才回家!原宿、竹下通、表參道、涉谷一帶
第9回:秋葉原朝聖之旅
第10回:新宿卡拉OK初體驗!
第11回:中野尋寶&都廳夜景
第12回:來去網咖住一晚!漫畫喫茶

回到東京考察目錄請由此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