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冬】東京考察第2回:風華不再的上野機車街

難得住在上野,藉著地利之便,探訪傳說中的上野機車街。有人託我從上野帶頂帽子回台灣,正好我也想看看有沒有我中意的帽子以及人身部品。殊不知,曾經風光的上野機車街,似乎也遭到經濟不景氣的衝擊,如同風中殘燭般...







其實也沒有風中殘燭這麼誇張啦,但明明是下午四點,營業的店家卻不多,不知是這些店都晚上才營業,還是騎機車的人真的少了呢?不過就我在東京的幾天考察下來,騎機車的人真的不多。





由於我來到東京的三天前才下起暴雪,所以路邊還有著許多未清的積雪。話說來之前我稍稍研究了一下這上野機車街該怎麼走,事前做的功課可以參考這一篇這一篇後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圖上的綠色箭頭附近就可以找到機車行了,由上野車站出來徒步不用十分鐘就可以找到。不過我主要找的是人身部品店,而非機車行。沿著首都高下平面道路往東北走,道路兩端都有車行,不過據我觀察,車行大概四五家,部品店也四五家,短短十分鐘的路程之內只有不到十家,這種規模真的很難令人相信這裡曾經是輝煌的「上野機車街」呀!




但是車行該有的規模還是有的,車行通常是這樣的四至五層樓,主要販售大型重型機車。畢竟在日本,400CC以上的重型機車非常普遍,就跟台灣的125CC一樣...  不過因為不多,車行我沒有特地進去逛,而且現階段也不是我能碰的...









人身部品店裡頭應有盡有,主要就是銷售安全帽、防摔衣、手套,再齊全一點的店連騎士靴以及雨衣都有。




在逛了三家部品店之後,友人要尋找的帽子,這一家的價格最便宜。但是非常可惜,他要的顏色這家已經沒有了,於是我再轉戰其他店家。




最後是在這家買到的,與前一家價格差了3000日圓。話說日本買東西經常可以買到低於官方售價很多,多比價有時候可以撿到蠻多便宜的。由於我開口之後店員發現我是外國人,於是改口用英文,可是...  日本人的英文真的不好,我也繼續用我相當有限的日文跟他溝通,最後還是順利成交了。在灑出大筆鈔票之後(雖然不是我的錢) 被店員稱讚「日本語はとっても上手ですね」,其實這也不是第一次被這樣講了,但是明明就說得很爛還被這樣講就非常恥ずかしい...  所以我說日本人真的是太客套了!不過我喜歡,哈哈。

適逢日幣貶值,這頂帽子換算回台幣含運費,大概比直接在台灣買便宜了三千元,堪稱划算。而我自己倒是沒有買任何東西,因為算算旅費似乎不太夠...(o´д`o)=3   這種沒有急用的東西還是留待之後再說吧!

如果下次來東京還要逛部品店,時間跟交通允許的情況下我可能會到台場的這一家來看看,感覺裡面頗大間呢,不像上野的店家展示空間通常比較狹窄...


東京考察篇

第1回:東京第一印象-上野阿美橫丁
第2回:風華不再的上野機車街
第3回:東京最強夜景-六本木之丘
第4回:香火鼎盛的淺草寺
第5回:傲視群雄的東京天空樹(晴空塔)
第6回:ガンダム台場に立つ!
第7回:明治神宮
第8回:折扣季就是要買到分文不剩才回家!原宿、竹下通、表參道、涉谷一帶
第9回:秋葉原朝聖之旅
第10回:新宿卡拉OK初體驗!
第11回:中野尋寶&都廳夜景
第12回:來去網咖住一晚!漫畫喫茶

回到東京考察目錄請由此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