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冬】東京考察第9回:秋葉原朝聖之旅



身為一個專業的宅男,不,應該說即使是一個普通的宅男,就一定知道宅男的聖地-秋葉原。僅僅是知道還不行,更是一生至少要來朝聖一次的地方!雖然事前僅僅報著朝聖走馬看花的新太,但回家時卻拎著比預期還要多的東西!いま、オタクの誇りを見せろ!




根據幾天逛下來的經驗告訴我,大部分景點跟店家都是早上十一點才開始營業,所以我睡到九點多才起床,甚至摸到快十點半才出門。畢竟上野距離秋葉原不過五分鐘車程而已。這篇我並不打算針對店家做深入介紹,畢竟關於秋葉原的攻略,比我資深的阿宅可是多如牛毛呢!

如果是第一次來的朋友,建議先在大型的店家找到「ラジ館」這個免費刊物,裡頭針對不同類型的店家製作了秋葉原地圖,以及店家介紹,甚至連美食都有,而且連折價券都附在上面了! 按圖索驥也可以找到不錯的店家。


早上順著路先找到了Book-Off,五層樓滿滿的二手電玩、漫畫、小說,甚至連攻略本都有!雖然什麼都沒買但卻在裡頭停留了一小時,真是太危險了。






離開Book-off之後,附近盡是賣電腦零組件的店、二手DVD店、卡拉OK店。顯然還沒走到最精華的地方呀。




說到秋葉原就不得不說最具象徵性的偶像團體-AKB48。不過還好我不迷AKB,否則不知道要在這花多少$$





秋葉原盛行女僕店果然名不虛傳,但是為什麼街上的女僕都不發傳單給我呢?難道是因為我還沒散發出我強大的宅氣嗎!?




秋葉原當然少不了電動間,SEGA在這邊開了超多館,裡頭有夾娃娃也有大型電玩機台。我試圖要夾娃娃卻發現超難夾,後來還是乖乖掏錢直接買...  無法實驗證明是否日本的機台都是靠實力而不是滿額必中...




在秋葉原附近有超多Sofmap,基本上每一館賣的東西壁壘分明,想買哪一類型的東西就直接往哪一館去就對了。有專賣電腦零組件的、專賣遊戲的、專賣動畫跟CD,當然也有專門賣動漫周邊的。還有一間與Sofmap性質相似的店叫Trader,也是這邊也有那邊也有,依照商品類型分別的店。




AKB劇場與唐吉軻德共用一棟建築。唐吉軻德是蠻在地化的商家,因為我在水樹奈奈演唱會之後還是不忘記尋找UO以備下次衝Live使用,秋葉原那些動漫店家逛到腿快斷掉都沒找到,卻在快放棄想回家時在唐吉軻德找到...所以我就帶了一隻十色變換的螢光棒以及好幾隻大閃光UO。除此之外,這裡的唐吉軻德的動漫周邊也不少,店裡還放著水樹奈奈幾年前某一場的Live呢...  害我在裡面看了好久才離開XD





原本的ラジオ会館拆掉重建,目前分別於好幾館營業,照片中間這一館是賣模型的,雖然貨色只有比較熱門的,但是價格還可以接受。我在這邊帶了兩隻回家。




GAMERS是來到秋葉原必逛的店,公仔、動畫、CD什麼的都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とらのあな(虎之穴)是專賣同人品的店,本來沒有什麼興趣,進去卻發現真是...別有洞天呀!




接著要介紹的是女僕店。秋葉原近幾年來(明明是第一次來講得好像經驗老到一樣)女僕店開了不少,但是最老牌的女僕店就是照片上方左邊這家@home。




藏身於這棟大樓中的@home,有四層樓,我去的那天剛好四樓休息,五樓是日式風格,跳過。進電梯之後隨意按了七樓,結果七樓大爆滿,所以我就往下走一層到六樓。六樓看起來人不多,但跟七樓的風格是一樣的,我也不知道其中到底有什麼玄機?




一上門女僕就會送上可愛且溫馨的問候,然後女僕詢問我是否第一次來?當然我一開口講話就被發現是外國人了,但簡單的問答對我來說還是沒問題的!

在簡單介紹過消費方式之後,女僕留下我與菜單,我盯著菜單思索了約莫將近十分鐘才點餐。但是,其實女僕店的消費是有時間限制的,從我進門開始算一個小時,超過一小時的話要另外收費。所以其實我思考點餐的同時,時間也一點一滴流逝中...

等餐的途中觀察店內,一台電視播著很像是女僕祭之類小劇場表演,店內播著非常AKB風格的樂曲,但是跟電視演著的節目一點關係都沒有。男客人大多是單獨來,二十幾歲的宅男與三十多歲的大叔都有,三不五時跟女僕有一句沒一句的亂哈拉;女客人則是兩三人一組,自顧自地聊天,也不太需要女僕的搭理。沒在聊天的客人就是玩著自己的手機或是掌機。

不論跟女僕聊什麼,女僕都會用非常可愛的笑容聽著,並且給予甜蜜的回應,講到這裡心都暖了起來...... \(○^ω^○)/   但可惜的是,可能是因為我的日文太爛了不知道要聊什麼,所以女僕都很少來到我的面前。・;´∧`;・。只能看人家跟女僕聊...

不過呢,我在這邊收集了這次旅行中第三枚的「日本語上手ですね」!當然我知道其實我的日文很爛啦,拜託別再對我這麼客套了我會很心虛的... 




我點的消費是一個甜點搭配一杯飲料,外加與女僕拍一張照。拍照的女僕是從相本裡選擇,代表不是看得到的每一位都能夠一起照相。可惜了,從我進店裡到點完餐,只有兩位女僕跟我講過話,偏偏這兩位是我覺得整家店最可愛的兩位QQ  所以我就憑照片隨意挑了一位。

照相大概是每十五分鐘會進行一次,女僕會在小舞台上唱名,被叫到的客人就到舞台上與剛剛欽點選擇的女僕一起照相。之所以十五分鐘一次大概是比較省事吧,免得有人想照相就要勞師動眾一次。照完之後,合照的女僕會把拍立得拿去寫字,弄得不靈不靈之後再送上來。

因為女僕店內基本上是不能照相的,所以我唯一有照的就這個布丁了... = =  女僕送上布丁時會請客人跟著他一起做動作唸台詞,基本上就是一串萌え萌えキュン意義不明的咒語,還蠻可愛的,哈哈。

基本上女僕店消費不算便宜,而且基本款只能待一小時,主要是來吃氣氛的,常常來應該很快就傾家蕩產啦~




路過Gundam Cafe,列為下次來秋葉原的目標。




路過AKB48 Cafe,列為...暫時不考慮。




回飯店之後發現今天買了這麼多,很嚇人吧!!要不是天色晚了店家要關門,我還想再逛他個好幾小時呢!秋葉原已經列入每次來東京必去的地方啦,能夠當個宅男真是太好啦!(超級中二被毆飛)


東京考察篇

第1回:東京第一印象-上野阿美橫丁
第2回:風華不再的上野機車街
第3回:東京最強夜景-六本木之丘
第4回:香火鼎盛的淺草寺
第5回:傲視群雄的東京天空樹(晴空塔)
第6回:ガンダム台場に立つ!
第7回:明治神宮
第8回:折扣季就是要買到分文不剩才回家!原宿、竹下通、表參道、涉谷一帶
第9回:秋葉原朝聖之旅
第10回:新宿卡拉OK初體驗!
第11回:中野尋寶&都廳夜景
第12回:來去網咖住一晚!漫畫喫茶

回到東京考察目錄請由此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