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冬】東京考察第3回:東京最強夜景-六本木之丘



結束了上野機車街的考察之後,接著前往傳說中有著東京最強夜景的六本木之丘。在見識過神戶港的夜景之後,對於夜景拍攝我也漸漸有了些心得,不知道東京最強是否能符合我的期待呢!?





之所以會選擇六本木之丘(六本木ヒルズ,六本木hills)看夜景,一方面是因為林氏壁大大在其部落格中的推薦,另一方面則是在我前往日本前先和在東京讀書的高中時期同班同學-周桑約好了,他要帶我去看他覺得東京最屌的夜景!雖然事前他沒有明說是哪裡,但所幸英雄所見略同,他說的果然也是六本木之丘。於是我和他約了五點在六本木的地鐵出口碰頭。

其實之前說到六本木,我就會想到這首歌這個人......




鼠先輩的《六本木之夜》!約莫是我大一時(2005-2006年)有一陣子鄉民很愛的洗腦歌,從此我對六本木的印象就是如此的KUSO...  除非很想被洗腦,否則不建議點開來看呀!





六本木之丘森大樓。眼看我跟周桑約定的時間就快到了,人怎麼還沒出現呢?東京的晚上真的好冷,我的手機小工具顯氏五度,但體感溫度應該只有零度吧,尤其是這地方刮著強勁的大樓風,寒風不斷往臉上招呼真不是開玩笑的,在大阪的幾天完全沒有這種低溫。

六本木之丘是東京都更計畫下的產物,這附近的建築物都是經過妥善規劃後才興建,所以辦公大樓、百貨公司、高級住宅、頂級飯店,一應俱全。





六本木之丘森大樓前的裝置藝術大蜘蛛。再看看手機,周桑傳了Line過來,說他迷路了,大概還要再一下子才會到。聽完差點沒直接冷死在大蜘蛛下,只好先找個地方擋風。過了好一會兒終於出現,我們便往看夜景的展望台-TOKYO CITY VIEW出發。




其實展望台與美術館算是最高的三層樓,直達的電梯會先抵達售票處,但是先前我請周桑先在便利商店買好票了,因為前售卷一人只要1800,現場買卻要2000,不無小省。而這票是展望台以及美術館合一的,所以通常有上來都會逛一下美術館。

森美術館是展現代藝術家的作品,不定期更新。話說我對藝術這種東西實在無感,但加減逛逛,也花了將近一個小時。接著另外購買一張可以前往室外頂樓SKY DECK的門票,到室外看夜景。




所謂的頂樓其實是停機坪,而森大樓總樓層是54樓,所以頂樓大概是55樓,高238.1公尺。這上面風超~級~大~比起在一樓的風又更強了,根本無法久待,也難怪規定不能帶三腳架上來,三腳架還沒架好就會被吹走的...... 也真是辛苦了在上面管制的兩位警衛,錢真難賺呀!但我還是利用手持夜拍在強風中拍了幾張照片。




左方有一支特別突出的光棒,是晴空塔;而右方當然就是東京鐵塔啦。




晴空塔太細長了實在不好拍。




相對來說東京鐵塔好拍多了。就在撐不住寒風的侵襲之後趕緊躲回54樓,從室內拍夜景。

54樓的TOKYO CITY VIEW是圓型的,基本上圓型空間幾乎是優良展望台的基本條件了,如此才能夠將各種角度的夜景一覽無遺。可惜某些角度有反光,我看到有大叔為了阻隔光源而拿外套把相機背部蓋起來,也就不會受到反光影響。在我晃了一圈,想說怎麼沒有看到比較好的拍攝角度,心想該不會是比較好的角度當作咖啡廳或餐廳使用,一定要入內消費才能看到好角度吧,那也太邪惡了!

結果還好這裡沒有我想的那麼邪惡,走了一圈之後發現有一個小空間不需要消費就可以進入,最令人驚艷的是這邊有黑色窗簾可以用,這設計實在太天才了!於是我拿出我的三角架以及遙控器,一個人躲在窗簾裡面偷偷摸摸地照相。多虧了有這一區的設計,我才能盡情拍照呀!只是我對於夜景拍攝的掌握似乎還沒有相當純熟呢。








拍完照就過了一小時,時間過得真快,而東京最強夜景果然也沒讓我失望。

偶爾會想,雖然拍下了很不錯的照片,但卻沒有花足夠的時間讓自己的雙眼欣賞這些美景,到底是值不值得呢?雖然偶爾會有這樣的疑問,但我的答案是:好的照片除了可以自己回味之外,更可以讓沒能親自到現場的朋友一起欣賞,豈不美妙?




離開六本木之丘去吃計畫好的一風堂。周桑跟我說東京三大拉麵(還是日本三大?忘了)就是一蘭、一風堂、山頭火。因為我來日本之前沒聽過這種說法,所以就沒特地將山頭火排進行程中。但是為了找這間一風堂可是費了我們不少工夫,因為地圖的標記不太準確,GPS也不太靈光...





但是尋找是有價值的,一風堂並沒有讓我失望。一風堂的拉麵風味只有兩種,白丸跟赤丸。須於,我的赤丸隆重登場!本來有些擔心赤丸會不會太辣,結果並不會,而且湯頭非常好!喝了一口湯之後我的手就沒有再停下來過,實在太銷魂啦!一風堂是我這一系列拉麵吃下來最喜歡的店。




六本木不愧是高級商業區,感覺路上的行人充滿著白領階級的味道。嗯,不要問我那到底是什麼味道...





但是呢,吃了一碗拉麵還不滿足,周桑又帶著我去吃在台灣已經消失的溫蒂漢堡,確實地填飽肚子之後才各自返回住處。希望他不要在回家路上又迷路啦,明明就來東京一年多了!這次來六本木只是為了夜景,希望下次來東京時能有機會悠閒地逛逛這個繁忙且繁榮的區域。


東京考察篇

第1回:東京第一印象-上野阿美橫丁
第2回:風華不再的上野機車街
第3回:東京最強夜景-六本木之丘
第4回:香火鼎盛的淺草寺
第5回:傲視群雄的東京天空樹(晴空塔)
第6回:ガンダム台場に立つ!
第7回:明治神宮
第8回:折扣季就是要買到分文不剩才回家!原宿、竹下通、表參道、涉谷一帶
第9回:秋葉原朝聖之旅
第10回:新宿卡拉OK初體驗!
第11回:中野尋寶&都廳夜景
第12回:來去網咖住一晚!漫畫喫茶

回到東京考察目錄請由此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