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冬】東京考察第12回:來去網咖住一晚!漫畫喫茶



在怒吃一大碗烏龍麵後,又在新宿西口附近的YODOBASHI流連許久,到了晚上十點,才前往今晚的過夜場所。是的,之所以稱過夜場所,而不稱旅館或飯店是因為...  Mr,King我今晚睡的是網咖!





在日本,網咖稱做まんが喫茶(きっさ)。まんが就是漫画,喫茶當然就是喝茶啦...顧名思義就是有漫畫還可以喝茶,不過現在還有網路跟電腦!


行前我參考東京封印這一篇關於網咖住宿的介紹文。心想身為一個阿宅,一定要體驗一下日本的網咖究竟是圓是扁!而且都已經最後一晚了,明天也沒有行程,省點旅費也好。事後證明最後一晚睡網咖是非常正確的。為什麼呢?請容我道來...

晚上將近十點我踏進這家位於三樓的MANBOOマンボー新宿南口店,一上來就表示我要使用ナイト8時間,也就是夜間八小時的消費方式。但是店員又說了一串我聽不太懂的話,後來他拿出了給外國人看的翻譯本...!但是是韓文的 = =  翻了老半天才翻到英文,而且也沒有其他語言了,難道是會來網咖的外國人以韓國人居多!?但其實他只要拿日文的給我看就好了QQ

總之拿出護照,填寫一張入會申請表之後,就得到一張免費的會員卡。填完之後付了1380日圓,正好21:59,開始了我八小時的消費時間。店員詢問我有無吸菸,在我表明不吸菸之後,替我安排了二樓的位置。換言之,這間網咖的入口與櫃檯在三樓,而三樓是吸菸區,二樓為禁菸區,還好有分,不然吸菸區的位子我可能整晚都不用睡了...

接著店員詢問我是否有需要預約淋浴間,經過詢問之後,得知淋浴間預約了之後需要排隊,輪到的時候會通知你去洗澡。但因為我想先探索一下網咖內部,所以決定晚點再來預約。

接著就前往我的位置!




喔喔喔喔喔是77(なな)!\奈奈/ \奈奈/ \奈奈/ \奈奈/ \奈奈/
啊,對不起失態了,身為奈奈飯經常看到7號或者77號都會有這種反應...
總之我的位置是二樓的77號。八個小時只要1380日圓,超便宜的,相當於一晚只要台幣500不到... 當然如果以台灣網咖換算是很貴,但這邊可是白天一小時就要400日圓呢。而且如果去住不要太爛的旅館,一晚至少都要4000日圓起跳...




位於三樓的漫畫櫃,各種類型的漫畫都有喔,JUMP這種熱門的不在話下,輕小說改編的漫畫也相當齊全。不過成人的漫畫相對少很多。




有熱水壺跟微波爐,熱水壺是可以跟櫃台買泡麵自己泡,微波爐我就不知道可以做什麼了,自帶便當吧...!?




三樓與二樓的樓梯間




飲料是喝到飽,雖然看起來是販賣機,但其實完全不用投錢唷!只要在想喝的飲料上按一下就好了。同一種飲料兩個按鈕,似乎是甜度的差別...




接著從販賣機下方領取飲料,是用紙杯裝的。其實還有熱的味增湯可以喝,是用類似熱水壺之類的機器沖泡,但是這個我就沒試了。




接著來到我的包廂!位於二樓最深處,其實旁邊就是工作人員的出入口,每次他們開門就會有超大的風吹進來...




包廂門高大約180公分,所以其實除非特意探頭窺看,不然是看不到裡面的人在做什麼,隱密性還可以。其實這家網咖全都是這種包廂式的,似乎有分一人與兩人的大小,當然我的是一人包廂。




開門後裏頭生作這副德性,就是一張桌子,一張沙發椅。桌上有一台電腦,一台電腦螢幕,一台電視。上方的小壁櫃還有一台DVD播放器。房間裡有一雙可以換穿的室內拖鞋,基本上我都穿著它在整間網咖走來走去。

包廂可以從內部上鎖,是卡榫式的鎖,所以從外面是打不開的,但相對地從外部也無法上鎖。電腦桌下方有一個小小的保險櫃,可以自設四位數的密碼,如果真的要離開包廂時,可以把貴重物品放進保險櫃然後設密碼鎖再離開。




沙發椅可以自己調整角度,要睡覺時整個放平就可以當床躺。但包廂並不長,我躺下之後剛好頭跟腳都會頂到牆壁,所以大概就是180公分長吧...包廂內空間不大,基本上如果拉行李箱來,可能沒有打開的空間...  登機箱或許勉強可以。




一邊上網一邊看電視一邊看漫畫一邊喝飲料,宅力全開啊!!!!◢▆▅▄▃ ╰(〒皿〒)╯ ▃▄▅▆◣


先不管電視了,先來看看電腦上有什麼好玩的




動畫可以看免費的,但是沒有很新,估計落後電視進度一個月吧。畫質也沒有很好,所以我沒有特地花時間看動畫(也是因為無字幕根本吃不下...)




也有電影跟電視節目可以看,但因為沒什麼興趣,就沒特地點來看了。

至於前面提到成人漫畫很少,我想是因為...電腦上可以看免費的吧?網站上成人影片還蠻多的,雖然沒有非常新,但那好像也不是重點...

基本上據我考察,網咖會向這些內容供應網站(包括動畫、電影、成人)購買幾組帳號,然後客人來網咖使用電腦時會自動使用特定帳號登入,所以就可以免費看這些網站的內容啦!




包廂內有貼一張價目表,上半部是食物類的,有需要的話可以向櫃檯購買。左下則是販賣USB以及空白光碟片那類的,至於用途嘛...請自行想像。比較稀奇的是連打火機、耳塞、隱形眼鏡保存液都有賣,也太貼心了吧,飯店都不一定會準備這些哩!右下是可以免費借用的東西,例如說熨斗、充電器、PS2...

勘查完畢然後看個兩本漫畫就已經快十二點了,於是我去預約了淋浴間。也相當剛好這時間沒有人排隊,所以我馬上就可以洗了。在櫃台買了一包沐浴乳跟一包洗髮乳,各31日圓,共62日圓,早上離開網咖時再結帳即可。如果沒有毛巾或是其他任何你洗澡會需要用到的東西,都可以在櫃檯購買,可說應有盡有。幸好我之前有料到,所以事先準備了一條毛巾。吹風機則可以跟櫃台免費借用。淋浴間也很小,而且我洗的時候熱水忽冷忽熱,趕快洗洗就出來了 = =

在跟櫃台一來一往的過程中,發現即使是晚上十二點了,跑來網咖過夜的人還是不少,其中不乏上班族,或是情侶。總之網咖真是好地方呀...(奸笑)

洗完澡之後打算睡覺了,結果...  可能是第一次來日本網咖太興奮,竟然睡不著!其實也有部分原因是風聲鼾聲打字聲,聲聲入耳...  後來決定起身繼續看漫畫,看到三點多累到不行才睡覺zzzZZZ


基本上宅王的建議是,在最後一天沒有累人行程的情況下,是可以考慮在網咖睡一晚的。由於行李攜帶不便、淋浴環境普普,最重要的是-睡眠品質欠佳,尤其是對菸味敏感的人,這些諸多的原因,我不建議真的為了省錢而天天睡網咖。而且來到網咖很容易見獵心喜就不小心一直看漫畫都不睡覺XDDDD←重點

雖然我沒住過膠囊旅館,但是差不多的價錢,我覺得網咖的安全性似乎比起膠囊旅館好一些,網咖至少還有個包廂可供遮蔽呢!更重要的是網咖的娛樂性強太多了o(*^▽^*)o♪   


東京考察篇

第1回:東京第一印象-上野阿美橫丁
第2回:風華不再的上野機車街
第3回:東京最強夜景-六本木之丘
第4回:香火鼎盛的淺草寺
第5回:傲視群雄的東京天空樹(晴空塔)
第6回:ガンダム台場に立つ!
第7回:明治神宮
第8回:折扣季就是要買到分文不剩才回家!原宿、竹下通、表參道、涉谷一帶
第9回:秋葉原朝聖之旅
第10回:新宿卡拉OK初體驗!
第11回:中野尋寶&都廳夜景
第12回:來去網咖住一晚!漫畫喫茶

マンボーまんが喫茶各店位置請由此進

回到東京考察目錄請由此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