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冬】關西漫步第21回:京都嵐山之竹林隧道、大河內山莊



帶著雷禪的陰影,小心翼翼騎著自行車來回到了天龍寺旁竹林隧道的入口。因為看地圖竹林隧道的另一頭很遠,所以毅然決定直接騎車闖進竹林隧道裏頭!前方是否還有潛在的危機等著我呢!?









但進入竹林隧道之後沒多久就發現這裡的地形摩擦力很差,為了不要二次雷禪,還是下車用牽的為妙(汗)
竹林隧道不長, 沒多久就會到達另一頭。另一頭一邊是通往大河內山莊,一邊是通往公園。




公園方向就是回渡月橋的方向,所以我選擇先進入大河內山莊。




但是沒想到大河內山莊竟然要付費1000圓才能進入!雖然說有附贈一張抹茶卷,可是我找不到哪裏有在換抹茶,因為我連遊客都沒看到幾位......




還是要不厭其煩地再次重申,京都果然是花季才適合來的地方!大河內山莊來賞花不錯,但是沒開花時就超級無聊。




大河內山莊停留沒多久就往公園方向騎去。但其實公園裏頭完全不適合騎車,所以我又一路牽著車到處逛。





牽著走著,沿著下坡回到了平地,回到了渡月橋旁。




嵐山果真是個令人意興闌珊的地方,雖然我確實留下了深刻的摔車印象了,唉。許多遊客來到嵐山會排入搭小火車的行程,但是恰巧我來的時候小火車正進入冬眠期。雖說這是可以事前預知的,但是整體而言,就算沒有發生摔車這件事情,排入嵐山這個行程還是令我感到相當後悔。並不是說嵐山不好,只是季節不對......

帶著不盡興的心情以及還沒包紮的傷口, 搭上返回京都車站的公車。在前往的神戶的電車上想著,沒想到原先期待甚高的京都竟然不過如此,心中實在惆悵非常。更甚者,還帶著皮肉傷離開。但或許也是因為如此,在離開令人失望的京都之後,可以用更輕鬆的心情面對接下來的任何行程。

京都之章到此告一段落,接下來即將展開全新的兵庫之章!



京都之章

第11回:初訪千年古都-京都清水寺
第12回:京都八坂神社、祇園
第13回:京都御苑
第14回:三大名城之二条城
第15回:平安神宮適逢成人式
第16回:哲學之道與銀閣寺
第17回:金閣寺&神社與寺院的區分
第18回:京都嵐山之渡月橋
第19回:京都嵐山之天龍寺
第20回:京都嵐山之清涼寺、大覺寺&難得雷禪
第21回:京都嵐山之竹林隧道、大河內山莊

回到關西漫步目錄請由此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