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冬】關西漫步第12回:京都八坂神社、祇園



在產寧坂繼續向前走了一段路之後,會到達路面比較平緩的地方。在京都一些比較傳統的觀光景點,像這樣的人力拉車並不少見。要是盤纏足夠,或許體驗一次也無妨。








按照地圖上來看,清水寺所在地稱為東山,而八坂神社則是沿著小路(也就是產寧坂和二年坂等)一路向北即可抵達。八坂神社向西離開,即可抵達另一個觀光景點:祇園。




這路程在地圖上看似不長不遠,但實際走上一趟,特費力氣。只好走走停停,走上一段就得找個地方歇息歇息。




千年古都的特色之一就是神社與寺廟忒多,真可說是三步一神社,五步一大廟。上圖是華頂山知恩院,看到這數不盡的樓梯,我就放棄攀爬了。話說我本來就沒將知恩院排入行程,不爬也並不可惜。




走著走著終於來到了八坂神社。由於是從側門進來,因此初來乍到時還確認了一下這是否為我的目的地。但看到這麼多人參拜,我想應該沒錯。




望向這排隊求籤的人龍,讓我一刻也不想駐足,拍了幾張照就迅速動身前往下個目的地。




離開時是由正門,此時終於知道為何今天的清水寺以及八坂神社如此熱鬧。一月十四日是日本的成人式,或許很多人是利用前一天的假日來參拜吧。

離開八坂神社之後,眼前來到的是非常熱鬧的四條通。道路兩旁都是店家,而人行道又非常狹窄,真的是只能用擠得水洩不通來形容,這景象可比電腦展那般的盛況。難得來到京都,想試試最有名最道地的日式宇治抹茶甜點,但是有名的「茶寮都路里」需要排隊兩小時,我想我還是找別家不需排隊的就好,品質應該沒有差那麼多。





在四條通上費了一番功夫找到一家看起來還不錯的店,點了一個經典組合後便開始等待。




良久,我的抹茶組合終於送上。由左至右分別為:紅豆湯年糕、白蘿蔔、抹茶、白玉抹茶冰淇淋。




紅豆湯本身非常甜,年糕相當有嚼勁,搭配紅豆湯一起食用非常好吃。
白蘿蔔則是不知道該如何食用,是最後去除口腔甜味用的嗎?




這抹茶冰淇淋的抹茶味道則是濃到無以復加了。就連左上角那塊很像蒟蒻的綠色物體也是抹茶製成。到最後只能靠意志力把這杯超濃郁抹茶冰淇淋吃完。




所謂的祇園指的其實就是四條通附近這個區域。其中最有名的景點之一非「花見小路」莫屬。花見小路實際上沒有花,但是每到晚上六點時,會有許多藝妓湧入花見小路,並且分頭進入他們受雇的店家。



是的,花見小路裏頭的料亭都是有藝妓表演的,自然消費相較於其他的餐廳會貴上一些。但此時才五點,我的耐心與體力貌似都無法支撐我待到六點欣賞這花見小路的「花朵」盛開之時,於是就早早撤退回旅館休息去。




從京都車站回到旅館的路上看見像蠟燭一般的京都塔,趁著天氣還不錯的時候欣賞了一番。果然,應該要在能夠捕捉美好景色的每一刻好好把握機會。因為接下來兩天,京都的天氣並未如此作美......


京都之章

第11回:初訪千年古都-京都清水寺
第12回:京都八坂神社、祇園
第13回:京都御苑
第14回:三大名城之二条城
第15回:平安神宮適逢成人式
第16回:哲學之道與銀閣寺
第17回:金閣寺&神社與寺院的區分
第18回:京都嵐山之渡月橋
第19回:京都嵐山之天龍寺
第20回:京都嵐山之清涼寺、大覺寺&難得雷禪
第21回:京都嵐山之竹林隧道、大河內山莊

回到關西漫步目錄請由此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