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冬】關西漫步第18回:京都嵐山之渡月橋



在京都歷經兩天太陽不露臉的行程之後,終於在京都第三天時,終於見到颯爽的陽光啦!於是我邁開雄健的步伐,擺動粗壯的臂膀拉著沉重的行李,抵達京都車站寄放行李之後,搭上前往嵐山的公車。希望今天的嵐山可不會令我意興闌珊啊!






其實這篇文章看完首圖就沒有重點了...  首圖是在嵐山最著名的渡月橋上所拍攝河邊的小船。




其實從京都市中心抵達嵐山主要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搭乘電車,另一種則是搭乘公車。搭乘電車比較快但是出站之後要走比較多路;搭乘公車比較久但是可以直接在渡月橋下車。所以懶惰的我選擇了簡單的公車。這一趟坐過來花了將近一個小時,畢竟是平日,車上乘客不多。




雖然在京都市中心時天氣很好,但搭公車過來的路上發現有些飄雨,其實內心相當擔心嵐山的天氣。約莫十點抵達渡月橋,此時天氣很不錯,照片拍起來都還算滿意。





這是明信片經常出現的渡月橋,或許是季節不對,不管怎麼看,都覺得不怎麼樣...




因為嵐山地區的景點之間移動距離相當長,所以租了一台自行車來代步。神奇的是這台自行車是電動的,不需要花太多力氣就可以騎了,這麼方便的東西怎麼好像沒在台灣見過呢?果然日本人就是在這種貼心的地方厲害...  不過租這台不便宜,四個小時要1500圓。

殊不知,在嵐山陪我上山下海的這傢伙,在這之後卻因為我的一個不疏忽,造成了無法抹滅的悲劇......!


京都之章

第11回:初訪千年古都-京都清水寺
第12回:京都八坂神社、祇園
第13回:京都御苑
第14回:三大名城之二条城
第15回:平安神宮適逢成人式
第16回:哲學之道與銀閣寺
第17回:金閣寺&神社與寺院的區分
第18回:京都嵐山之渡月橋
第19回:京都嵐山之天龍寺
第20回:京都嵐山之清涼寺、大覺寺&難得雷禪
第21回:京都嵐山之竹林隧道、大河內山莊

回到關西漫步目錄請由此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