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冬】關西漫步第13回:京都御苑



在京都的夜晚睡得不太好,部分原因是我所下榻的旅館是傳統和室,只能打地鋪,不太習慣。另一個原因是在睡夢中我聽到了下雨的聲音,醒來一看,果然......





雖然下雨但難得來到京都,排好的行程還是要走!於是我搭了地鐵來到京都御苑。




一來到京都御苑,本想說雨會不會小一些呢,沒想到越來越大...  也因此造成下面幾張看起來都很糊,但事實上是因為連雨勢都拍得相當清楚呢... = =




事實上呢,排進京都御苑這個行程是為了想一睹京都御所的風采。以前玩太閤立志傳的時候,為了增加朝廷好感度都要到京城來請公卿(朝中要臣)向聖上美言,而聖上的居所就是御所啦!




不過我走了老半天其實都不是御所,而是御苑。御苑是一大片的空地,或許可以稱得上是花園吧...  人人都可以進來散步閒晃。想必花季的時候一定擠滿了人,在樹下賞櫻吧!而我在冷冽的寒風中淋雨漫步,好不詩情畫意!




御所在御苑之中,但是有門禁管制。如上圖這個門。御所只有特定日期才開放入內參觀,不過我在安排這行程時並沒有考慮這麼多。



日本天皇自西元794年以來一直在京都御所居住,直到1868年明治維新,明治天皇舉家遷至已經是政經中心的江戶居住,也就是今日的東京皇居。





逛了老半天,好不容易看到一個像是入口的門(其實是沿著指標走),有警察看著顯然是無法進入,於是我就在外頭拍幾張照。不知道是不是我看起來很詭異(因為這種又濕又冷的下雨天哪來的奇怪觀光客),警察竟然從警衛室出來散步並且不時盯著我瞧(汗)

眼看雨勢越來越大(上面這張雨勢超清晰),也沒什麼好拍的了,於是先找地方躲雨,並且往下個目的地移動。


京都之章

第11回:初訪千年古都-京都清水寺
第12回:京都八坂神社、祇園
第13回:京都御苑
第14回:三大名城之二条城
第15回:平安神宮適逢成人式
第16回:哲學之道與銀閣寺
第17回:金閣寺&神社與寺院的區分
第18回:京都嵐山之渡月橋
第19回:京都嵐山之天龍寺
第20回:京都嵐山之清涼寺、大覺寺&難得雷禪
第21回:京都嵐山之竹林隧道、大河內山莊

回到關西漫步目錄請由此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