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冬】關西漫步第16回:哲學之道與銀閣寺



離開平安神宮之後,緊接著前往很有名的哲學之道。這距離說長不長,徒步大約十五分鐘可以抵達哲學之道的「末端」。其實哲學之道是一條沿著小溪(或者說水溝?)行走的人行步道,在旅遊書上或者是網上的遊記,可以看到非常美麗且和諧的景色......







但是...  或許是季節不對,當我來到哲學之道時,只覺得「這一片荒涼的景色是哪裏有什麼鬼哲學呀!」




再次映證了京都不是個適合冬天來的城市。還是要不厭其煩地說,京都比較適合花季的時候來。




勉強找到了開著小花的樹枝。為了更強調這蕭瑟的景象,這一篇的相片都有調整過白平衡。




一路走來,沒幾家店有開張做生意,我想畢竟不是旅遊旺季吧!這蕭瑟的景色以及寒冷的氣象實在無法令我好好思考有關任何哲學的事情。沿著哲學之道走到哲學之道的起點會看見這塊地標石,轉個彎爬上坡就會抵達銀閣寺。




銀閣寺與金閣寺幾乎是京都必去的景點,但是卻一個在東一個在西。銀閣寺原名慈照寺,建造過程有些複雜,詳情請自行google。





銀閣寺的入場門票是以「捐獻換取護身符」的名義來購買,也就是說想要進入寺院的話請你捐獻,但這不是入場費唷!!但也不是捐獻之後什麼都得不到,會送你一張護身符,憑藉著這張護身符進入寺院。嗯,講白一點就是花錢買護身符,再白一點就是花錢入場呀。是說裡頭很危險嗎?為什麼需要帶著護身符才能進入呢??

好吧其實我覺得這種說法好像確實可以讓人覺得寺院收門票不是為了賺錢......




銀閣寺最著名的白色沙灘。起初我來到這裡覺得沒什麼特別,沒想到原來這是經常出現在明信片上的經典名勝。




神秘的...斗笠?倒過來的茶碗?





所謂的許願池就是像這樣呀~滿滿的一圓跟五圓(茶)




基本上銀閣寺的建築物不多,後面有個小山可以爬,徜徉在竹林的悠閒氣氛之中...




登上頂峰處就可以俯瞰整個銀閣寺啦,更可以遠眺整個京都呢!雖然我很想說這是爬山,但其實也沒多高...




銀閣寺不大,因為沒有室內可以參觀,整圈逛完大概只需要半個小時。

結束了銀閣寺的參訪,緊接著搭乘公車前往京都另一端,與銀閣寺齊名的金閣寺。


京都之章

第11回:初訪千年古都-京都清水寺
第12回:京都八坂神社、祇園
第13回:京都御苑
第14回:三大名城之二条城
第15回:平安神宮適逢成人式
第16回:哲學之道與銀閣寺
第17回:金閣寺&神社與寺院的區分
第18回:京都嵐山之渡月橋
第19回:京都嵐山之天龍寺
第20回:京都嵐山之清涼寺、大覺寺&難得雷禪
第21回:京都嵐山之竹林隧道、大河內山莊

回到關西漫步目錄請由此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