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冬】關西漫步第8回:奈良東大寺與春日大社



離開大阪城後,搭上電車往大阪近郊的奈良移動。雖然奈良稱不上世外桃源,但僅僅四五十分鐘的車程,卻能讓人遠離喧鬧的大阪,來到充滿傳統日式風情的靜謐天地。





行前,熟悉日本的友人建議我奈良只要待半天即可,事實證明他的建議完全正確。雖然旅遊書上列出的奈良景點不少,但除了東大寺與春日大社之外,其他都需要搭一段時間的巴士,或者有開車比較方便。

出了JR之後,跟著人潮走就很容易找到巴士站。明明是晴朗的星期六,前往東大寺的人潮似乎沒有我想像中的多。搭乘巴士大概七分鐘就會抵達東大寺前,果然跟著人群下車就沒錯了!





說到奈良,就會令人聯想到鹿。實際走一遭,果然名不虛傳,真的到處都是...





東大寺建於西元741年,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木造佛寺。不知如何說明,但總覺得日式的佛寺與台灣的佛寺風格有些不同...




進去拜拜之前先洗手。入內參拜一次500圓,但我覺得還蠻有一看的價值!




東大寺裡的柱子都是用這麼粗壯的木頭做成的!




觀光客很愛鑽的洞,實際一看非常小,我鑽進去一定會卡住的!


東大寺停留不到一小時,緊接著前往春日大社。邊走邊拍照,大約徒步三十分鐘可以抵達春日大社。如果懶得用走的還是可以搭乘循環巴士前往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相對東大寺人又更多了,但可能也只是因為地板面積小的錯覺... 




春日大社特別參拜500圓,寶物殿400圓。我在春日大社花了500圓特別參拜,發現可以走的地方超小,並沒有特別進來一看的價值...  反正普通參拜在外面還是可以進行。




在春日大社抽了一支籤,詢問關於這次旅行的運勢。結果貌似相當不錯呢(≧∇≦)ノ 此時我在想會不會大吉其實本來就很多呢?如果說是以賺取觀光客的香油錢為目的,提高吉籤的出現機率讓觀光客開心,進而買更多的御守似乎是不錯的策略吧...?




春日大社停留不到半小時,入手幾個御守之後就往奈良公園的方向出發,跟可愛的鹿們一起玩耍囉!


大阪之章

第1回:初めて、日本へ
第2回:狂吃猛買之難波、道頓堀、心齋橋一帶
第3回:燃燒海賊魂的One Piece展
第4回:來趟驚心動魄的航海吧!大阪港天保山之聖瑪莉亞號
第5回:超治癒系可愛水生動物!大阪港天保山之海遊館
第6回:大阪港天保山之大觀覽車
第7回:三大名城之大阪城
第8回:奈良東大寺與春日大社
第9回:奈良公園遇見飢腸轆鹿
第10回:大阪新世界通天閣
第25回:大阪夜間風情

回到關西漫步目錄請由此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