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冬】關西漫步第4回:來趟驚心動魄的航海吧!大阪港天保山之聖瑪莉亞號

在結束One Piece展的參觀後,我心中燃燒的海賊魂尚未平息,不妨立馬來場驚心動魄的航海吧!









不過餓著肚子無法打仗,何況是水手呢?所以我和廖桑到了天保山Market Place裡頭的美食街,先填飽肚子再來大鬧一番。

午餐是我事前就先查過,旅遊書所推薦的自由軒咖哩飯。







菜單上很多看起來好吃的料理,但是這邊的咖哩飯之所以具有特色,就是因為他並不像一般的咖哩是與飯分開的,而是攪拌在一起...  待會看圖說分明。先來看看店內的裝潢吧。




從店內裝潢可以看出自由軒已經是有些歷史的老店。 而廖桑針對以下這張圖片和我說了一個故事。




其實也不是故事啦,是關於「文明開化」這個詞。雖然對我們而言,日本人是個相當文明進步的國家,但是對日本人而言,文明開化指的是二戰以後,可樂、可樂餅、漢堡這種西洋的東西進入日本之後,才是所謂的文明開化。不過就我看來這應該更適合稱為西化吧?但其實就某種程度而言,台灣也把西化當作文明的象徵不是嗎?這樣一想,稱作文明開化似乎也沒錯...

說著說著我的午餐就來了。




我點的是大盛(大碗)咖哩飯以及一個炸物組合,這大盛實在比我想得還要大,這就是太年輕所犯下的錯誤啊... (遠望)  咖哩飯本身就是已經與咖哩醬拌勻的飯,但是還要再自己將上頭的蛋再次與飯拌勻。咖哩飯吃起來與台灣可以吃到的沒什麼差別,但是炸物好好吃,尤其是馬鈴薯可樂餅,咬下的瞬間真是令我驚為天人啊!長這麼大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可樂餅。

由於午餐是讓廖桑請,所以不吃完有些不好意思,雖然飽到快吐了但還是硬是食完。在用過充滿日本知識以及咖哩飯的一餐之後,廖桑就先離開了,接下來我便獨自進行接下來的行程。




購買大阪周遊卷就可以免費搭乘這聖瑪莉亞號,超划算。吃完飯後在附近散步照相,看著我即將搭乘的船隻也在預定的時間緩緩駛來。








船首




船尾




航行路線。其實我也沒很認真研究過這船到底會經過哪裡,時間都花在照相上了...我只知道夜間跟白天的路線略有不同。




船艙內部的咖啡廳




時間到,出海吧夥伴們!咦,我好像是自己一個人旅行...




剛出發時大多旅客都聚集在船尾,有較佳的觀賞角度。其實這艘船上的遊客大多是韓國人跟台灣人,陸客較少。







在船上遇到一位也是獨自旅行的韓國男子,很熱情地請我幫他照相,當然也請他幫我照相。稍微聊了一下,他說他女朋友是台灣人,不過目前在澳洲唸書。自己則是第一次來日本自助,打算在關西玩個五六天。雖然我是反韓狂熱分子但是此時我只覺得單人自助的旅行者都是我的夥伴呀!畢竟單人自助旅行最困擾的事情之一確實就是照相...





大阪港附近有蠻多大型工廠




航行途中發現前方似乎有障礙物出現,糾~鏡~是否能夠順利通過呢!?
 



都開了幾千幾萬回的船,不用想也知道怎麼可能過不去...  不過我還是特地跑到橋下去照了一張主桅杆通過時的照片。




搭乘一圈要50分鐘,說長不久,說短不快,剛剛好。下船時與剛認識的那位韓國人道別之後,我們分別往各自的下一站出發。

甚麼?你說這趟航海哪裡驚心動魄?這本來就不是航海呀,說穿了不就是水上巴士而已嗎,怎麼會驚心動魄哩!要來場驚心動魄的航海還是回家玩刺客教條吧~


大阪之章

第1回:初めて、日本へ
第2回:狂吃猛買之難波、道頓堀、心齋橋一帶
第3回:燃燒海賊魂的One Piece展
第4回:來趟驚心動魄的航海吧!大阪港天保山之聖瑪莉亞號
第5回:超治癒系可愛水生動物!大阪港天保山之海遊館
第6回:大阪港天保山之大觀覽車
第7回:三大名城之大阪城
第8回:奈良東大寺與春日大社
第9回:奈良公園遇見飢腸轆鹿
第10回:大阪新世界通天閣
第25回:大阪夜間風情

天保山聖瑪莉亞號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回到關西漫步目錄請由此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