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冬】關西漫步第2回:狂吃猛買之難波、道頓堀、心齋橋一帶



抵達飯店放好行李之後,爭取時間迅速出門覓食。按照旅遊書的介紹,今晚我可是要吃個三種美食,不飽不歸呀!

我住的飯店位於難波,距離道頓堀只有徒步五分鐘的路程而已。一路走過來都是在高架橋下,讓我覺得這彷彿就像走在台北市復興北路或是市民大道的那種街頭感呀...








道頓堀走沒幾步就可以看到這條很顯眼的金龍,也就是金龍拉麵所在。因為這招牌非常顯眼,只要來到道頓堀是絕對不會錯過這家店的!因為我只在道頓堀附近逛一晚,所以其實我一直很掙扎要吃金龍還是神座拉麵。結果選擇吃金龍只是因為比較先看到金龍而已...  其實神座在道頓堀附近就有三家分店的樣子,也不難找。
金龍拉麵據說是比較大阪式的拉麵,個人感覺,湯頭比起東京的幾家比較沒那麼濃郁。但是叉燒很好吃,作為日本的第一餐我相當滿意!
而這家拉麵店只有兩個店員,聽他們私下聊天發現其實他們是大陸人...  其實在都市的餐廳真的很多外國人打工呢。店面不大,大概只能容納二十來位客人。





用完拉麵之後就在附近隨意繞繞,結果走沒幾步就被女生搭訕了!!沒想到宅王我來到日本這麼受歡迎,日本真的是太棒啦哈哈哈哈哈!但是那位女生講了一串我聽不太懂的日文,其實我覺得可能是拉客人之類的,所以就假裝不會日文,結果對方竟然還很努力地想用英文跟我溝通  0.0"  後來她說「兩千圓,GO!」,此時不好再做掙扎,只好乖乖隨她而去...  不是,是自行離去XD

後來我帶著這個疑問,隔天詢問我大學時代的學長,目前在大阪交換學生的廖桑,他說這在鬧區蠻常見的,女孩子會主動上前來詢問要不要一起去吃飯、看電影、唱卡拉OK之類的,只要你幫他出錢,就陪你從事這些活動。乍聽之下有點令人害羞,但是其實有點心動耶,下次遇到如果遇到可愛女生來的話問看看要不要一起去打電動好了... >/////<

不過其實這貌似也有點風險,如果是一起去喝酒,然後被帶去不尋常的店家,說不定不花個兩三萬圓是出不來的...  所以吃飯、打電動多麼安全呀!話說回來,如果是三四人成群的話被搭訕的機率就會低很多,如果一路都用日語以外的語言聊天,那就幾乎是不可能被搭上。




卡拉OK店密度超高,台灣整個遜掉了。我在大阪沒有唱到卡拉OK,但是在東京有唱,詳情請見東京漫步第10回:新宿卡拉OK初體驗!




柏青哥店也超多,就我的觀察,在大阪跟東京都是 柏青哥店>>電動間>卡拉OK ,其實就某種程度上來說柏青哥店也可以算是電動間,因為機台都是有遊戲包裝的,什麼XX戰國,XX傳之類的...原來烏龍派出所演阿兩沒事就跑去打柏青哥是真的,因為柏青哥真的超多間而且都很多人!

但事實上為什麼日本會這麼盛行打柏青哥、打電動、唱卡拉OK這件事情蠻值得探討的。一般上班族下班之後都會去喝一杯,當然打柏青哥也不在話下。學生則是白天就泡在電動間跟卡拉OK。究竟是日本人真的非常重視娛樂,或者是壓力大到一定得找個地方抒發一下呢?





因為沒有特別喜歡逛街,所以我只逛已經鎖定的店。戎橋旁有兩棟H&M,左邊是女生專賣,右邊那棟四層樓只有一層樓是男生... 




戎橋地標-固力口




非常熱烈展示中的ONE PIECE展也有在這個人來人往的地方大打廣告。




戎橋與道頓堀。接著又繼續在附近繞繞,結果...





發現有一條街上全部都是這種無料案內所,通常這種店裡只有一個男子在顧店。無料案內就是免費介紹的意思,這看起來就非常可疑呀,難道是免費幫觀光客介紹嗎?那怎麼會隱身在小巷中呢?

或許您已經猜到,這一定不是尋常的店家。事實上,這是免費介紹小姐的店,基本上是陪酒的小姐,不涉及色情,所以才敢這麼明目張膽。(話說其實風俗店也蠻明目張膽的,,,)以下只是聽說的,進店裡之後向服務人員表明你的需求(其實就是挑小姐),服務人員會替你聯絡小姐,再到指定的地方碰面。一家無料案內所有許多小姐,而一位小姐也不會只與一家無料案內所合作,所以其實無料案內所就像是個媒合平台罷了。雖然不必在這邊付費,但是相當然爾,小姐到時收到的錢會拆帳給案內所。

雖然表面上說是陪酒之類的活動,但究竟有沒有色情成分在裡頭呢?因為我也沒去過所以我就不清楚啦,留待有經驗的人來解答!







走著走著來到一間也是令我大開眼界的店。這是一棟地上11層,地下2層的建築物,就姑且讓我稱他為娛樂間吧。主要分為三個區域,B2-2F是電動間和夾娃娃機,3F是運動間的櫃台,4F是卡拉OK,5-11F是運動間。運動間主要是保齡球。

在一樓會有兩個號碼機,上面會顯示目前卡拉OK以及保齡球分別叫到幾號。也就是說,還沒輪到你唱卡拉OK或是打保齡球的時候,可以先來夾娃娃或者打電動。這意圖使人把錢包榨乾才回家呀!實在太邪惡啦!






逛累了於是吃個章魚燒。不吃則矣,一吃驚人!這章魚燒超軟超好吃,跟台灣吃到的章魚燒完全不一樣。沒多吃點章魚燒真是太可惜了!





激安的殿堂唐吉軻德,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回房內之後發現夜景還不錯,這就是高樓層飯店的好處呀!不過這好處其實也是花錢換來的...

有點匆忙的日本行第一天結束了,雖然才第一天,但是我已經迅速融入這裡了。明天會有什麼樣的行程等著我呢,好期待呀!


大阪之章

第1回:初めて、日本へ
第2回:狂吃猛買之難波、道頓堀、心齋橋一帶
第3回:燃燒海賊魂的One Piece展
第4回:來趟驚心動魄的航海吧!大阪港天保山之聖瑪莉亞號
第5回:超治癒系可愛水生動物!大阪港天保山之海遊館
第6回:大阪港天保山之大觀覽車
第7回:三大名城之大阪城
第8回:奈良東大寺與春日大社
第9回:奈良公園遇見飢腸轆鹿
第10回:大阪新世界通天閣
第25回:大阪夜間風情

回到關西考察目錄請由此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