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冬】關西漫步第6回:大阪港天保山之大觀覽車



日語的「大觀覽車」即是 摩天輪 的意思。

結束了與海遊館可愛水生動物們的嬉戲之後,時間逼近下午五點,也就是說我在海遊館停留了將近兩小時吧。不過這還比我預計的行程早了一些,我本來是打算等天黑之後再搭上大觀覽車看一下大阪港的夜景。於是在回到天保山Market Place的商店街吃晚餐前,讓我再利用些時間捕捉夕陽餘暉所帶來的美景吧!







恰巧今日最後一班的聖瑪利亞號駛了回來,夕陽的照映下讓聖瑪麗亞號呈現出與白天不同的風貌。

說是附近晃晃,但海遊館這一帶其實也沒什麼好晃的,於是就晃進了天保山Market Place,也就是晚餐商店街的所在。



其實天保山是非常商業化的區域,會來的人基本上都是觀光目的,只是平日人比較少罷了。還有忍者屋敷這樣有趣的忍者商品專賣店... 不過當然是裝飾或者玩樂目的,帶有殺傷力的苦無或者是手裡劍完全沒有販售唷!



逛沒多久有點累了,於是決定開始吃晚餐。晚餐吃的是先前在旅遊書上就先做好功課的北極星蛋包飯。



我點的是牛肉蛋包飯,實際送上來時覺得份量比想像中小很多。 可能是跟中午的咖哩飯大盛相較之下真的迷你許多吧...



雖然份量不大,但是相當好吃呢,盤中的醬汁有種酸甜的感覺,讓人不禁把軟嫩蛋包裡面的飯沾滿醬汁之後一口一口不斷地往嘴裡送。牛肉相形之下並不突出。後來想想這似乎是我在日本十五天唯一吃的一餐蛋包飯。

話說我進入這家店時已經有三桌客人,其中一桌跟我一樣是一個人。另外兩桌分別是一對夫婦帶小孩、二十來歲的年輕人四五位。結果這兩桌的人都用台灣中文在聊天,說不定其實當下這間餐廳的客人都是台灣人呢...!


解決掉這美味的蛋包飯之後,便慢慢往大觀覽車乘車場移動。到了戶外確認黑夜的簾幕已垂下,就毫不猶豫地向乘車場大步邁進!托大阪周遊券的福,大觀覽車也是免費搭乘,而且還有快速上車通道可以走,幾乎沒排隊! 現場買票的反而要排隊上車呢,雖然也不需要排挺久的。

只是我一上車就赫然發現已經有一位兄弟在車上啦!



車廂裡已經有一隻超大的維尼熊了,恰好一人一邊可以保持這個車廂的兩邊平衡...  但事實上我在的一邊應該是明顯比他重很多,其實他根本無法發揮平衡的功能吧!因為這個大觀覽車繞一圈才15分鐘,於是我也沒空跟維尼玩耍,很迅速地從我的背包中拿出三角架與遙控器,接著將相機裝在三角架上。




托遙控器的福,能夠在大觀覽車這種有點搖晃的環境中拍下這麼ㄍㄟ掰的照片...




再很迅速地拍大阪港的夜景。據說可以看到明石大橋,但我不知道這座從白天就一直跑進我視線中的橋是不是明石大橋...



以及海遊館正前方的企鵝。


其實一個人搭摩天輪真的挺無聊的,再加上我對於搭摩天輪這件事情一直感到稍微不安,所以我只好將自己整個沉浸在為了照相而刻意製造出來的手忙腳亂氣氛中...  很迅速地15分鐘就過了,根本沒拍到幾張照片呀!




下了大觀覽車之後再次回到白天拍攝的角度拍一張。

據說入夜以後,大觀覽車的燈光顏色是表示明天的氣象是晴是雲,或是雨天。




走到較為空曠的另一面拍攝,像這樣整圈的紅色當然就代表著明天的氣象是出大太陽的好天氣啦!

可能是大阪港附近都是較為空曠的地形缺乏遮蔽物, 才晚上七點就覺得不斷迎面而來的寒風實在冷得可以。於是就決定早點回旅館休息,明天的行程可是有相當多路要走呢!


大阪之章

第1回:初めて、日本へ
第2回:狂吃猛買之難波、道頓堀、心齋橋一帶
第3回:燃燒海賊魂的One Piece展
第4回:來趟驚心動魄的航海吧!大阪港天保山之聖瑪莉亞號
第5回:超治癒系可愛水生動物!大阪港天保山之海遊館
第6回:大阪港天保山之大觀覽車
第7回:三大名城之大阪城
第8回:奈良東大寺與春日大社
第9回:奈良公園遇見飢腸轆鹿
第10回:大阪新世界通天閣
第25回:大阪夜間風情

天保山大觀覽車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回到關西漫步目錄請由此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