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近郊自由行】箱根三天兩夜自由行(五):你所不知道的箱根-第三新東京市(小涌谷蓬萊園)



在箱根歷經兩天好山好水的行程後,第三天行程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你所不知道的箱根。其實在箱根地底下有著為了對抗來自宇宙的邪惡敵人所建造的軍事基地,白天看似是個平凡無奇的大城市,到了戰時一切都會變得不一樣。這座城市有著另外一個名字,那就是-第三新東京市。




【箱根三天兩夜自由行(五):你所不知道的箱根-第三新東京市(小涌谷蓬萊園)】

【造訪日期:2014年11月24日】

絕對不是因為箱根第三天沒有行程所以在這邊湊版面



請搭配BGM服用:



如果您和我一樣在2015時年近而立,或者是已逾而立之年的大叔/老妹(毆飛),就算沒看過,也一定聽過一部動畫叫做「新世紀騙錢福音戰士」(Evangelion,下略稱EVA)。如果您看過這部動畫,對本篇文章第一張圖片一定不陌生,接下來要說的您應該也都知道了。

這部作品於1995年開播,年代設定是距當時20年後的2015年。20年過去了,初號機跟零號機不知道準備好要對抗使徒沒?

第三新東京市


EVA第一話的標題是「使徒、襲來」,主角碇真嗣(上圖左穿著編號01的男子)收到了老爸碇源堂的一封信,於六月二十二日前往第三新東京市報到。在EVA動畫設定中,第三新東京市事實上就是距離東京兩小時車程的箱根。至於第二新東京市在動畫中有提到在長野,不過基本上完全沒有戲份,可以直接忽略。第一東京市就是今日的東京。當然,之所以有第三新東京市,就是因為第一跟第二在之前的劇情中都已經被毀掉了。


在EVA中因為一大堆莫名其妙的原因導致使徒從天而降來攻擊人類,而與之抗衡的人類組織是NERV,總部位於第三新東京市地底下。NERV為了對抗使徒,造出了人形機器人(說他是機器人其實不很精確,有看動畫的再深入討論吧),而司令碇源堂為了尋找能夠駕馭這些機器人的駕駛員,把他兒子也就是本作的男主角-碇真嗣叫來。


總之就是這麼回事,雖然現在去箱根旅遊時完全不會看到動畫中那些高聳的建築物,在地下也沒有什麼總部與詭異的人形機器人(應該吧),但是也吸引了大量的宅宅來朝聖!雖然我從來沒有搞懂EVA到底在演什麼,但這部作品的許多創新元素讓它作為一部經典作品,更是動畫史上重要的里程碑,主題曲《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更是被稱為動畫界的國歌,蟬聯日本KTV十多年,任誰都能夠唱上兩三句。諸君,來箱根時絕對不能逃!逃げちゃダメだ!


因為EVA在動畫史上實在具有非常特殊的地位,不用說特地來箱根,其實在其他旅遊景點也經常可以看到與EVA聯名的商品。箱根更不用說,到處有在賣EVA的聯名商品,甚至直接就在店家門口印上NERV的LOGO都不奇怪。在箱根湯本外頭的商店街就有一家店門口擺了穿著浴衣的綾波零以及明日香的等身大人形立牌,因為時間太趕所以只能遠觀無法過去照相 T_T


箱根的名產是溫泉蛋以及饅頭,在桃源台的土產店裡,EVA的聯名商品絕對多到你不知道到底該買什麼好,而且一堆食物都寫著NERV認證... 認真覺得這是隨便亂寫的,不然你拿出庵野秀明的簽名讓我看看!!千挑萬選最後只買了一盒回來送給熱愛EVA的友人。

關於第三新東京市的部分就到這邊,如果未來有計畫要前往箱根旅遊的朋友,希望這點小知識可以幫助大家玩得更盡興喔~(話說我是在搭回程纜車的時候才想起來要在第三新東京市打卡!)



花了大半篇幅解釋第三新東京市與EVA,繼續箱根行程的部分~

第三天早上先從旅館寄行李,然後一路往回,從桃源台搭空中纜車,到早雲山換乘登山纜車,到強羅之後再換乘登山電車。路徑與來時是相同的,不過回程途中我先在小涌谷下車。

小涌谷蓬萊園

這趟旅程是以狩楓紅為目的,因此在るるぶ上有先做足了功課,研究去哪邊拍楓葉較為適當。箱根行的最後一站來到了距離有點距離的蓬萊園。從小涌谷出來要搭公車才能到,雖然搭個三四站就到了,但是因為是山路,用走的恐怕要走上好一陣子。

在蓬萊園的前一站是箱根小涌園,一個有溫泉與冷泉的室內水上活動會館,小涌谷下車的人幾乎都是要來這邊的。但考量到十一月下旬的箱根白天氣溫只有五度,你不會想進來玩冷泉的......  溫泉在旅館泡個夠吧。



三天看下來,不難發現其實這時間點來箱根賞楓已經有點晚了,前面許多點的楓葉要不是已經轉黃,就是已經掉落一地。本以為就要這樣抱憾回家,沒想到來到蓬萊園才發現,竟然還有這樣楓葉開得又多又紅的好地方......


說起來旅遊這件事情就是不盡如人意,留下殘缺的美...... 才能夠有下次再來的理由啊!!!(握拳)


或許因為是平日,蓬萊園的人潮並不多。但這份寧靜恰巧適合像我這樣只想享受悠哉氣氛,隨意漫步照相的旅人。


回到小涌谷搭車時看到對向月台的箱根小涌園廣告看板,是個有趣的雙關語:
ON泉=溫泉(onsen),OFF呂=お風呂(ofuro)。穿著泳裝放肆遊玩,赤裸身體放鬆療癒。

繼續搭乘登山電車回到箱根板橋,箱根三天兩夜行程就到此告一段落。
但這邊我要強烈推薦可以與箱根搭配整套的行程,那就是小~田~原~城↓↓
難攻不落,小田原城。日本100名城系列

回顧前面幾篇
箱根三天兩夜自由行(一):箱根地區從門戶就很美!(強羅公園、登山纜車)
箱根三天兩夜自由行(二):富士山近在咫尺一覽無遺!!(大涌谷、空中纜車)
箱根三天兩夜自由行(三):搭船在箱根乘風破浪~(玻璃之森、箱根海賊船遊蘆之湖)
箱根三天兩夜自由行(四):用雙腳玩蘆之湖的精華地帶!(箱根關所、恩賜箱根公園、箱根神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