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近郊自由行】箱根三天兩夜自由行(四):用雙腳玩蘆之湖的精華地帶!(箱根關所、恩賜箱根公園、箱根神社)


箱根三天兩夜自由行來到了第二天後半
,在這第四篇要用雙腳來玩蘆之湖的精華地帶!乘著海賊船來到了蘆之湖的另一頭,這裡是箱根地區保留傳統與歷史的一塊觀光區域,也可以說是箱根最精華的必遊景點。


【箱根三天兩夜自由行(四):用雙腳玩蘆之湖的精華地帶!(箱根關所、恩賜箱根公園、箱根神社)】

【造訪日期:2014年11月23日】

在箱根町港下船後,出站後可以看到一個周邊街道圖。今天下半天的行程是由地圖中間的箱根町港一路往左側,沿著箱根關所、恩賜箱根公園,穿越杉並木道抵達箱根神社後,再回頭從元箱根港搭船回桃源台。

箱根關所

箱根關所距離箱根町港沒多遠,大概走個六七分鐘就到了。現在的箱根關所是重建的,在江戶時代,經過此地的人與貨物都需要經過關所檢查放行。雖說是重建,但是還原度相當高啊!

原本一張票價500円,使用周遊卷的話可以折扣100円。


一進來之後會先看到馬廄,裏頭有隻栩栩如生的馬,旁邊還會有音響不斷放著馬叫聲,剛聽到時還以為這是一匹真的馬。



建築物內也重現了當時官員的工作狀況,旁邊的牌子有簡單描述這個人負責的工作內容。這種座位編排方式看起來就很公務員啊,前排的基層人員忙得要命,最後面的大主管沒事幹在放空監督!


武器陳列室,有西式槍砲以及弓箭、武士刀等。


下番居所應該是比較低階士兵的寢室。但這內部空間其實比旁邊的監獄還要狹窄,看來那時代當兵也不輕鬆呀。



關所區域內有座小山丘可以爬,沒多高大概10公尺而已... 登高後可以俯瞰整個蘆之湖。一邊可以看到富士山,另一邊則可以看到箱根町港。由於日正當中,陽光灑落正好可以將整個蘆之湖的景色盡收眼底。

關所內也有一間茶屋,沾醬的丸子非常好吃!!

茶屋外頭有一個可以置放相機的平台,這時候我拿出手機app遠端遙控相機照相,拍照完全不求人~不但可以透過手機預覽畫面,還可以自由設定快門與光圈等參數,不用擔心相機交給不會照相的人!

其實這不算是特別尖端的新技術,我也不是第一次用這方式照相,但是路過的日本人看到都發出了「すごい!」(好厲害)的驚嘆,讓我相當得意呀哈哈哈哈


繼續往北走會來到箱根關所資料館,若有購買箱根關所的門票即可免費入場。(或者也可理解為票價已內含)裏頭展示的都是當年江戶時代的舊文物,因為裡頭不能照相,就留給大家自己現場體驗啦!

離開關所資料館,外頭緊接著就是恩賜箱根公園。一陣閒逛。

恩賜箱根公園


恩賜箱根公園真的很日式公園,非常乾淨整齊的散步道路,以及修剪得漂漂亮亮的樹木。雖然佔地偌大,但走久了就發現好像差不多就是這樣。


走累了,可以來到這棟充滿西式洋房風格的湖畔展望館稍事歇息。進去不用收費,有提供一些座位坐下休息,也有提供洗手間。若是想喝杯咖啡,買個紀念品,裡頭也有些小店。


悠哉散步與休息,大約在公園停留40分鐘。走到這個人工湖畔,可以看到元箱根就在不遠處了!

但在那之前要穿過杉並木道。沒多遠,十分鐘就到了,在林蔭底下行走相當舒適。


看到這大大的鳥居以及車潮人潮,就知道元箱根到了。元箱根這邊除了搭海賊船之外,也有眾多觀光巴士經過。當然,小賣店也是少不了的。


從元箱根繼續向北行,10分鐘即可抵達箱根神社的入口。


箱根神社

不過從入口要進到神社深處,還有一段路要走。

只是...聽聞進入鳥居才是神社的範圍,但附近鳥居之多,不知該如何算起...  而且,看看那條階梯的數量如此驚人,不知是否有上去一探究竟的價值呀...??


猶豫許久,剛剛在元箱根看到搭船的人潮洶湧,擔心會擠不上回程的船,還是決定早早就回去等船,不去上面的神社了!不過後來發現其實一定搭得上船的,倘若真有末班船載不完的狀況,應該會用觀光巴士解決。而且上去神社應該也不會停留太久才是。雖然沒能到神社裡頭,但是在外頭湖邊拍拍這個經典的水中鳥居是一定要的啦


回到元箱根,再眺望剛剛的水中鳥居,竟然如此渺小。

湖邊有不少租鴨子船的店家,如果有興趣踩船的話可以體驗看看~


元箱根巴士站的對面就是成川美術館,門口的這株楓葉開得茂密顏色又美,或許搭配此時的夕陽,更加增添了火紅的感覺。結果這兩天安排特地去看楓葉的景點都令人有點失望,卻在此處不期而遇有了美麗的邂逅呀......


在元箱根港跳上回桃源台港的海賊船,跟元箱根說掰掰囉~~

其實本來的行程應該是在箱根神社後要去甘酒茶屋,但是去甘酒茶屋只有一條路線的觀光巴士可抵達,而且在還沒去神社之前看,等巴士的人超級多,估計再來兩班都消化不完,何況巴士班距很長......  去了也可能沒車回來...... 所以只好忍痛捨棄甘酒茶屋了。

第二天的行程排得其實算是鬆散,但是礙於箱根景點的起迄時間通常是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再考量交通工具的班距,其實一天之內是無法塞太多景點的(迷之音:其實早點起床出門就好了‧‧‧)以蘆之湖周邊來講,其實就可以玩上整整一天,但如果安排個博物館或美術館的話就顯得一天不太足夠~縱使有三日周遊卷也不夠時間遊啊!!


箱根關所介紹網站(中文)

↓↓請繼續讀箱根最後一回
箱根三天兩夜自由行(五):你所不知道的箱根-第三新東京市(小涌谷蓬萊園)

箱根三天兩夜自由行(一):箱根地區從門戶就很美!(強羅公園、登山纜車)
箱根三天兩夜自由行(二):富士山近在咫尺一覽無遺!!(大涌谷、空中纜車)
箱根三天兩夜自由行(三):搭船在箱根乘風破浪~(玻璃之森、箱根海賊船遊蘆之湖)
強烈推薦與箱根搭配整套行程:難攻不落,小田原城。日本100名城系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