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近郊自由行】箱根三天兩夜自由行(一):箱根地區從門戶就很美!(強羅公園、登山纜車)

三天兩夜的箱根行就從這裡開始!!從新宿搭乘小田急浪漫特快前往箱根需要一個半小時,雖然不近但也不算是特別遠。若天氣不錯,途中就可以欣賞白靄靄的富士山~明明車廂裡都是日本人但當他們發現富士山探頭時也是一陣驚呼,可見富士山對日本人來說真的是怎麼看都看不膩的重要存在呀!


【箱根三天兩夜自由行(一):箱根地區從門戶就很美!(強羅公園、登山纜車)】

【造訪日期:2018年4月16日】



小田急浪漫號的車頭與車尾都有非常大的透明玻璃可以往外看,從車尾往後面看相當有速度感,一覽無遺的景色讓人覺得提早預約是有代價的!!而且不必另外加收費用根本超值!


抵達箱根湯本後,才想到一人背一個大包包跑行程有點兒累呀,正在納悶不知道是否有沒有更好的方式時......  發現怎麼右方有一堆人在排隊呢!?


原來是有行李託運(キャリーサービス)的服務,只要付一點點小錢就可以幫遊客直接將行李從箱根湯本季送到箱根地區的所有旅館,在晚上抵達旅館之前都可以輕裝玩耍囉!不得不說這服務對搭乘電車的外地遊客實在太貼心了,不然就得傻傻背個大行李到處亂跑...... 箱根加10分!

雖然裏頭的工作人員動作非常快速,但是由於寄送行李的人非常多,所以排隊得排上一陣子。排完之後出來再轉乘登山電車前往下一個行程:強羅(ごうら)


小田急特快跟箱根登山電車是同一個月台,不用移動到別的月台是相當方便。不過恰巧這天是星期六,人爆炸多所以可能要有在同一個月台等很久的心理準備!


搭上登山電車後,約莫40分鐘的車程就可以抵達強羅。

若說箱根湯本是箱根的門戶,那麼到了強羅才真正算是抵達箱根的核心區域,四通八達的交通讓許多高級的溫泉飯店坐落於此。

出站沿著路牌走就會抵達強羅公園,依個人腳程不同,大約20-30分鐘。



途中會經過一個小小的溫室 ローズガーデン ,百花齊放。


文化財「白雲洞茶苑」,相當具有歷史感的茶苑,有興趣的話可以進去泡個茶。


強羅公園

徒步一會兒終於抵達強羅公園,直接看圖囉!



這趟原本是打算來賞楓的,可惜來得有點晚,箱根地區的紅楓許多已經轉黯淡,甚至謝了一地。但至少藍天與陽光很賞臉,將此處僅存的幾株楓葉映襯得相得益彰。

如果沒有要在強羅公園坐下喝杯咖啡,或者駐足等待美景出現的那一刻,停留 30-40 分鐘已經相當充裕。強羅公園的另一頭是登山纜車的站點:公園上。

是個沒有遮雨棚的小站,如果下雨就很不方便啦~~


站點的後面就可以看到箱根美術館,因為需要另外付費參觀,於是我這個沒有什麼藝術氣息的人果斷PASS~~


登山纜車

眼看著一台從強羅方向駛來的登山纜車進站卻過站不停,呼嘯而過......(其實開得很慢),因為這是一台從強羅往早雲山的直達車,中途小站都不停。


纜車鐵軌只有一條,所以可以看到兩個方向的登山纜車在不遠處會車。

車內空間不大,相當擁擠。上次搭這種傾斜式的纜車貌似是在法國里昂的時候......(遠目)


登山纜車抵達終點站:早雲山。不過早雲山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景點,早雲山是個交通樞紐,來這邊的人大多都是要換乘交通工具。



抵達早雲山才是真正箱根行的開始!

請接著看更精采的下一回↓↓
箱根三天兩夜自由行(二):富士山近在咫尺一覽無遺!!(大涌谷、空中纜車)
箱根三天兩夜自由行(三):搭船在箱根乘風破浪~(玻璃之森、箱根海賊船遊蘆之湖)
箱根三天兩夜自由行(四):用雙腳玩蘆之湖的精華地帶!(箱根關所、恩賜箱根公園、箱根神社)
箱根三天兩夜自由行(五):你所不知道的箱根-第三新東京市(小涌谷蓬萊園)
強烈推薦與箱根搭配整套行程:難攻不落,小田原城。日本100名城系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