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近郊自由行】鎌倉&江之島一日遊(下)-奔馳江之島篇(湘南海岸、江島神社、龍戀之鐘、稚兒之淵)


結束了鎌倉的快閃後,我接著迅速地移動到江ノ島,在這裡預計停留四個小時的時間。然而,江之島的行程全都得依賴徒步,而且沒有室內行程,在烈日之下,無非是場體力的考驗......


【鎌倉&江之島一日遊(下)-奔馳江之島篇】

【造訪日期:2014年8月2日】


夏天走戶外行程會流失很多水分,記得多補充水分!



江ノ島駅出來的欄杆上有三隻鳥,不定期換上不同服裝。

雖然江之島距離鎌倉不遠,但在行政區的劃分上這裡是屬於神奈川縣的藤澤市,而上半天去的鎌倉是屬於神奈川縣的鎌倉市。



出站之後依然跟著人群走就沒錯了,巷弄中不少店家。此時我們要先解決午餐的問題。江之島這邊的名產就是魩仔魚飯,所以我在巷弄上來來回回找了一間看起來比較OK的店家吃。(其實我本來是要找一家旅遊書上介紹可以看到江之電的店家,但不知道是歇業了還是今天沒開......)



傳說中的魩~仔~魚~蓋~飯~!其實就是白飯上面鋪了一層滿滿的吻仔魚,吃起來......沒什麼味道其實,頗清淡的,我另外加了烤肉醬(圖片下方)進去拌才覺得比較有味道。我點的是熟的吻仔魚飯,菜單另外也有提供生的魩仔魚蓋飯,以及魩仔魚生魚片......




吃完之後就繼續上路,要到江之島需要渡過弁天橋,而橋頭有這樣一根龍柱。總覺得去了日本這麼多地方,各地的神明象徵物都不太相同,但在江之島還蠻常見到龍的。據說江之島與龍宮的傳說有關,所以島上的建築物大都會與龍沾上一些邊。



在弁天橋上就可以看到江之島在不遠的前方等著我們



過了橋之後就會見到這座已經將近兩百年歷史的青銅鳥居。而過了青銅鳥居之後的兩旁有許多商家,順著坡道一路往上參觀就會抵達江島神社,感覺與京都清水寺附近的坂道相似。


江島神社



遊江之島沒有固定的路線,而島上不大所以其實要迷路也不容易。過了青銅鳥居順著路線不久就會看到江島神社的鳥居,江島神社是由邊津宮、中津宮、奧津宮三處所組成,而三處也分別位於參道底、山腰、山頂。而上圖中的是江島神社入口的瑞心門。



由於江之島需要爬的階梯頗多,這邊有很設置很貼心的電扶梯,電扶梯共有三段,可以分次付費,也可以買一張江之島一日券就可不限次數從頭搭到尾。一想到在這邊裝電扶梯是多麼艱困的工程我就不由衷敬佩起來。

而在第一段電扶梯上來之後,就會看到這尊錢洗白龍王。顧名思義,在此洗錢可以提升財運,淨化心靈。換言之這裡是個可以合法洗錢的地方!!!



如何洗錢?看好了,我只示範一次......  不過金額有點少,只洗了100日圓一枚,如果財運有顯著提升再回來跟大家報告。



從這個地圖上就可以明顯看出江島神社的分布,較深處的龍宮以及岩屋也有標示出來


湘南海岸



從山腰處可以俯瞰湘南海岸,此時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叫做湘南乃風的團體。



湘南海岸素有「東方邁阿密」之稱,在這樣炎熱的夏日裡從事水上活動想必相當快活。照片中可以看到許多衝浪風帆。



江之島展望燈台,爬上去之後可以將江之島的風光盡收眼底,當然湘南海岸也不在話下,據說天氣晴朗時可以看到橫濱地標塔甚至更遠的東京晴空塔。秋冬時則可以看到白頭的富士山。



海天一線



終於走到龍宮了,就來說個江之島形成的故事吧。傳說中有一條五頭惡龍在鎌倉作惡多端,吃了許多小孩,讓當地居民活在恐懼之中。於是上天決定派弁財天女神前來整治這條惡龍。而某一天突然晴天霹靂,風雨交加,在海上浮現出一座小島,也就是現在的江之島。
五頭惡龍因為愛上了弁財天女神的美貌而展開追求,但是屢屢被弁財天女神拒絕。直到惡龍改過向善,不再為惡,弁財天女神才願意與惡龍交往。此後,他們就在江之島廝守終生,龍宮大神也成為弁財天女神以及江之島的守護神。而江島神社供奉的就是弁財天女神。

是不是一段非常淒美動人的愛情故事呢?(說書人貌)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故事有點簡略的關係,總覺得這根本超展開.....  總之江之島就是傳說中一個很適合情侶一起來的地方。



沒有特別規劃路線的情況下,從青銅鳥居開始走到龍宮大約花了70分鐘。不過都見到龍宮大神了,也代表說這條路線快到底了。

龍戀之鐘


在龍宮的斜對面有一條小路通往龍戀之鐘。小助手說有一部電影《陽だまりの彼女》(中譯:向陽處的她)就是在江之島拍攝的,場景非常漂亮。不過很少看日劇跟日本電影的我剛好不知道這部啊哈哈哈哈。其實從一進入江之島之後一路上到處都是這部電影的宣傳海報,所以可說這部日劇帶來了很多觀光客呀。


鐘旁邊的鐵網上掛著滿滿的情人鎖



在滿滿的小鎖中熊熊看到這一個大鎖就不禁笑了。但是,在這片滿滿滿的愛情鎖海之中,我覺得只有鎖這個大鎖的情侶能夠得到真正的幸福!因為這個大鎖是落在地上,不但沒有佔鐵網上的空間,而且還延伸出更多空間給其他小鎖來鎖,根本就是造福世人!我真是太欣賞這種作法了,我相信他們一定會得到幸福!(認真)



江之島上因為有很多貓,所以也有「貓島」之稱,不過其實走了這麼久我只看到這一隻喵星人而已。而且大太陽下還可以睡這麼爽,貓兄,你真不簡單!

稚兒之淵



走過這最後一段路就會抵達江之島最深處的岩屋。而岩屋外這段可以盡情享受海風吹拂,欣賞海天一線美景的地方正是稚兒之淵。



江之島之所以受到遊客喜愛,除了湘南海岸的風情之外,天氣晴朗時可以看到富士山也是為人稱道的景色。不過今天的天氣似乎沒有讓能見度好到可以直接看到富士山。



上圖左側就是岩屋的入口。在來到這邊之前,就有耳聞說岩屋裏頭頗無聊,不太值得花錢進去一探究竟。但覺得來了不進去很可惜,就在我猶豫要不要進去時,發現入口處的岩壁上有為數不少的海蟑螂。想想如果裏頭都是海蟑螂可能心裡會不太舒服,於是就不進去了~~




本來想從稚兒之淵搭遊覽船弁天丸回到江之島的入口,殊不知今天竟然沒開船......  只好再用徒步的方式走回去。值得慶幸的是回程大多是下坡,會輕鬆一些。從江之島入口走到稚兒之淵大約花了一個半小時,給各位參考。

江之島以及周邊還有其他值得停留的地方,不過因為要趕著回東京接續後面行程的關係,在江之島我就只排了四個小時,用奔馳的方式把它給走完了。


上一篇出現過的路線圖又來了,回程的時候我要從江ノ島直接搭乘湘南モノレール(單軌電車)用切西瓜的方式返回大船,票依然是用那張パス。如此一來就充分利用這張パス而且三種交通工具都搭到了。



湘南モノレール是行駛在空中的懸掛式單軌電車,從江ノ島到大船長6.6公里,搭乘時間約15分鐘。



內裝就跟一般的大眾運輸工具差不多,可以想像成是車廂比較長的纜車或者是懸掛在空中的捷運。


鎌倉與江之島的一日遊就在快閃與奔馳之中結束了。如果想要體驗京都那般俯拾皆是古剎老寺的舊時代感,可以在有小京都之稱的鎌倉深入地細細品嘗;而如果想要與伴侶共賞碧海藍天的美景,接受湘南海風的洗禮,可以在江之島共譜一段不敗於惡龍與女神的佳話。

↓↓點此看鎌倉行程!
【東京近郊自由行】鎌倉&江之島一日遊(上)-快閃鎌倉篇(鶴岡八幡宮、高德院鎌倉大佛、鎌倉高校前灌籃高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