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夏】北海道聽圖說之陸-大沼公園半日遊



早上拉著行李搭上特急,經過75分鐘車程後抵達了大沼公園。大沼公園是個小小小小站,在此上下車的人不多,但是這卻是日本少數的國立公園之一。





知名的歌曲「化作千風」是在此誕生。我只記得大三上日文課時老師有放過這首歌,但是對於這首歌的歌詞內涵以及背景卻是一無所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上youtube找來聽。銀魂動畫某一集,阿銀(CV:衫田智和)也唱過這首歌,實在充滿趣味。




在這邊一定要提一下這位仁兄。從外表判斷他應該是日本人,但是,從昨天早上在登別我就遇到他,下午在洞爺湖又遇到他。今天早上又跟他搭乘同一班車從洞爺來到大沼,但是他手上卻多了一把洞爺湖木刀。實在是太有緣了,不過我沒有上前跟他說話就是了XD  傍晚在函館時又遇到他,我們的行程到底有多相似啊......
還是說其實他一直在默默地跟蹤我呢...(覺得有種基情還是不要繼續說下去好了)




從車站出來走不到五分鐘就會抵達這座展望閣,旁邊有座大型停車場,大部分觀光客都是跟團搭車來,所以一下車就會直接在這座展望閣吃點東西,也可以上三四樓俯瞰整個大沼公園。小賣店的一位先生說他在學中文,也會講一點簡單的台語,還蠻有趣的,為了迎合我們這些觀光客大人還真是不多學點語言不行呀!





 

因為北海道實在太多台灣觀光客了,所以請人幫忙照相變得容易許多。閒聊的機會也多了不少。




 以下搭船遊覽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站在船尾照相,涼風徐徐吹來,快哉此風!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其實原本我的計畫是騎腳踏車逛,但是發現時間好像不太夠,於是就改成搭船加徒步。




 我選擇的散步路線是最小圈的,如此才能趕上我預定前往函館的電車。








這是個散心的好地方,不過除了飽覽山水景色之外就略顯無聊了些。在大沼公園停留了將近兩小時之後,返回車站繼續我一路向南的行程。



序:行前準備
壹-札幌一日遊:北海道大學、道廳舊本廳舍、時計台、電視塔、大通公園、二条市場
貳-美瑛一日遊:拼布之路與超廣角之路
參-小樽半日遊:小樽運河、武將館
肆-登別半日遊:登別地獄谷
伍-洞爺湖半日遊
陸-大沼公園半日遊
柒-函館一日遊:五稜郭、函館百萬夜景、金森倉庫、函館朝市
終:成田機場過夜記


或者看有很多照片的北海道聽圖說總集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