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夏】北海道聽圖說之伍-洞爺湖半日遊



北海道第四天,離開登別之後繼續往西南前進。才搭了35分鐘的特急列車就下車,因為本日的終點站,洞爺到了!






洞爺也是個小站,但是與登別比起來已經算大了。巴士跟登別一樣,前往溫泉街都是很久才有一班,洞爺駅到溫泉街要搭20分鐘。抵達洞爺沒多久就下起雨,幸好公車也來了,趕緊拉著行李跳上車。

卻發現,我不知道我要住的旅館要在哪裏下車,我以為溫泉街只有一站...  車內廣播有說哪一家旅館在哪一站下車,但因為講太快了所以我沒聽清楚,在過了溫泉街最大站之後趕緊跳下車。拉著行李箱在雨中漫步,而且還不知道我住的旅館還有多遠,其實有點狼狽。

就在我經過一家旅館時,該旅館門口的服務生非常熱心拿著雨傘跑過來詢問是否需要幫忙,' 當下我覺得超級窩心,差點就想住進他們家旅館了。但我還是問了他我所住的「萬世閣」在哪,他說就在前面,結果其實就是隔壁棟而已,哈。




這是我在Agoda上訂到的旅館,真是不得不好好稱讚這家旅館。我訂的是單人入住的房間,有含晚餐以及早餐。




但是房間卻是兩張加大的雙人床,而且地板空間大到可以打滾...晚餐跟早餐是Buffet吃到飽,菜色也很不錯,我晚餐吃了十幾盤,超爽的!食物的照片就請到相簿看啦。然後還有大型溫泉,這樣奢華的享受,一個晚上只要... 台幣兩千不到!真的是物超所值呀!這個價位光是吃那兩餐就夠本了!能住到這間似乎是我這趟旅行中最愉快的事情XD




安置好行李之後就到湖邊走走。洞爺湖畔好像有六七家大型飯店,每一家的服務內容跟水準其實都差不多,畢竟大家都是溫泉街的一份子,要一起大賺觀光客的$$。估計我那間那麼便宜是因為沒有面向洞爺湖,面向湖的房間應該就會貴上許多。這些飯店都是接觀光團為主,應該都有個兩三百間客房。




從飯店走出來,兩分鐘就可以抵達湖邊。




看了一下地圖,本來想要散步逛一圈卻發現太大了,想說走到看起來很近的展望台,結果也很遠。







出來走個十分鐘雨就停了,但是烏雲還是厚厚一層。




環湖有許多手湯跟足湯,這是足湯。




可以免費泡,如果沒有帶毛巾,旁邊有一台販賣機在賣,一條兩百。




湖邊有許多裝置藝術,但是天候不佳拍起來不漂亮,後面就懶得拍了。





相較於散策,搭船遊湖似乎是個一覽洞爺湖全貌的好方式。







湖畔的飯店們。








湖上海鷗頗多,一位韓國人拿著零食上演餵食秀。但我也不知道這是否是被允許的,至少船員都沒說話。





搭船到湖中間的大島再回來大概一小時,中途停靠在大島可下船,但是我怕下去卻趕不上最後一班船,於是就待在船上直接回去南岸。

回到岸邊時烏雲逐漸散去,我決定先回飯店去享用一頓豐盛的晚餐再出來散步。 晚餐時有遇到台灣來這邊打工度假的服務生,有點佩服她。





洞爺湖的晚霞也很美,整個就是很悠哉的氣氛。如果可以在這多待幾天應該很不錯。




有不少遊客直接穿著浴衣出來逛。洞爺湖在四月到十月,每天晚上8:45~9:05會在湖上放煙火,我詢問飯店櫃台是否有可以看到煙火的溫泉浴場,他們說沒有,虧我本來想邊泡溫泉邊看煙火的。看來只好先拍煙火再回去泡溫泉。

不過在放煙火之前還有點時間,我先去逛了飯店對面的越後屋。




這家店是溫泉街上比較大型的土產店,但他特別之處並不是他比較大間。




而是這裡頭有官方授權的銀魂周邊呀!這個cosplay成鳴人的阿銀是怎麼回事??




如果有看銀魂的朋友,對這個一定不陌生啦,這可是真正洞爺湖出產的洞爺湖木刀!請認明大把黑字的才是阿銀的洞爺湖木刀,但是使不出什麼大絕招就是了。

有位老闆娘之類的人跑來非常熱心說明,基本上會注意到這個的一定都是有看銀魂,所以她也非常單刀直入不囉嗦,說大的不能帶進機艙,但是可以跟行李一起託運。我想我如果沒有買大的一定會後悔,但是要還要帶一把木刀走接下來兩天行程實在頗麻煩。所以我最後只買了小把的塞在行李箱帶回來...




店內有一區銀魂漫畫,以及給銀魂作者空知英秋老師的留言本。




似乎空知老師是真的會來這邊收留言本,這裡留存的都是影印本。也太有趣了....

逛一逛時間差不多,就回到湖畔找個好位置拍煙火。




有三位大哥在我稍早吃晚餐時就已經就定位,實在太佩服他們了。一聊之下發現他們也是台灣人,但是跟團而非自由行。有趣的是,包含我在內的四個架相機拍煙火的人都是台灣人,台灣人到底多愛拍照啊XD不過我的小手槍無法跟他們的大砲相比就是了。

晚上8:45,湖上的船開始施放煙火,但是因為船會一直移動,而且煙火高度太高,大哥們無法精準捕捉到煙火的軌跡。連他們都不行,我這樣的初心者怎麼行!?抱著這種想法,二話不說立馬拿出手機內建的煙火模式開始拍。









意外地拍得不錯......   其實手機拍的顆粒很大,只是拍煙火時看不出來罷了!後來快結束有用相機調自動拍幾張,但效果還是沒有手機拍得好。看來拍煙火我還得多做點功課。

拍完之後就回飯店泡個溫泉。溫泉浴場相當大,沒圖就不多介紹了。但是整個浴場有九成的人都在講中文,配合晚餐的觀察,我覺得今天這整間飯店應該都是台灣團吧!也是有趣的經驗。

泡了一會溫泉之後就回房睡覺,剛到飯店時聽到某團的導遊在說,日本人的習慣是剛到先泡一次,早上睡醒再泡一次,我也打算來個日本人的泡法,所以決定早點起床來泡,泡完再去吃早餐。



但是.....  早上睡醒後覺得好懶得去泡溫泉,於是決定趁著美好的早晨再去湖邊走走。





果然早起來散步是對的,映入眼簾的洞爺湖與昨日截然不同!這才叫做風光明媚,晴空萬里呀!






聽到一位導遊說那遠方山上的飯店,非常高級,住一晚就要上萬元台幣。雖然居高臨下,風景極佳,但是太容易起霧,一旦起霧,伸手不見五指!這邊導遊好像大多是大陸人,聽他們講起這些事情挺有趣的。




早起散步呼吸新鮮空氣,吹吹涼爽的湖風之後,回到飯店享用一頓美味豐盛的早餐。算準時間,前往公車站牌搭車前往洞爺駅。在等車時一對來自北京的夫婦看到我是台灣來的,也很熱情地與我聊起天來。

經過愉快的洞爺一日遊之後,整個人都神清氣爽了起來。我想我會再回來渡假的,等著我吧,洞爺湖!




序:行前準備
壹-札幌一日遊:北海道大學、道廳舊本廳舍、時計台、電視塔、大通公園、二条市場
貳-美瑛一日遊:拼布之路與超廣角之路
參-小樽半日遊:小樽運河、武將館
肆-登別半日遊:登別地獄谷
伍-洞爺湖半日遊
陸-大沼公園半日遊
柒-函館一日遊:五稜郭、函館百萬夜景、金森倉庫、函館朝市
終:成田機場過夜記


或者看有很多照片的北海道聽圖說總集篇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