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冬】關西漫步、東京考察美食篇之元氣滿滿的丼飯



在吃完令人難忘的麵食之後,接下來吃點讓人元氣滿滿的丼飯吧! 跟麵類比起來丼飯可是一點都毫不遜色呢!





1. 親子丼




很常見的親子丼,不解釋。




2. 天丼



天丼是一家在東京很常見的丼飯連鎖店,不過他的丼飯不是牛丼親子丼那類的,而是炸物丼。我點的丼裡頭有炸蝦、炸雞、炸蔬菜,上頭淋著醬汁,蠻有味道的。




3. 築地どんぶり市場まぐろほほにくステーキ丼




築地市場場外的どんぶり市場是一家專賣海鮮蓋飯的小店,まぐろほほにくステーキ丼(鮪魚臉頰肉排丼)算是蠻有特色的菜色之一。如果我是先不知道這是鮪魚肉排,我可能會以為這是牛排...  烤鮪魚排下方鋪一層生菜,再下面才是白飯。基本上吃起來有點乾,但還算不錯吃。




4. 若狹家海鮮丼





頗具盛名的若狹家,在東京有幾家分店。菜單上的選擇有超過二十種,每種都是三至五種海鮮的組合,大多都是以地方命名,意思是說這個組合在當地最受歡迎...  此外你也可以用任何你喜歡的料來組合你最喜愛的海鮮丼飯,要選幾種料都沒問題!雖然菜單上有圖片也有簡體中文,可是簡體中文的翻譯有些問題,我還是看不太出來...  光是點餐就花了我大概快十分鐘有。


我選的是京都風味-黑鮪魚(圖左上)、鮪魚肉末(圖左下)、鮭魚(圖右),加上芥末醬油拌著吃真的是要流淚了...  因為芥末實在有夠嗆的 T_T  但真的好好吃,而且基本上若狹家就是屬於便宜大碗的海鮮丼飯,我也不知道這樣的海鮮到底算不算新鮮,但是我吃完的感覺就只有一個字-爽!





以下,牛丼四連發!

5. すき家牛丼



這家可能是牛丼連鎖店裡面最便宜的,大盛牛丼竟然不用400日圓呢!外加了一個100圓的沙拉SET,還不用500,真是便宜到要哭出來了呢。




6. 吉野家牛丼




吉野家的牛丼相對來說較貴,但是味道似乎真的比較濃郁一些... 同樣加了一個沙拉SET,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的醬汁是不需要用手撕開,而是用食指與拇指擠壓,盒子就會從中間變成兩半,而醬汁就可以直接淋在沙拉上,完全沒有沾手的困擾,多麼溫馨感人的設計呀。




7. 松屋牛丼




松屋比吉野家便宜一點點,這次我沒有點沙拉SET,而是加了一顆蛋。味道一般般,但是可以自由添加的調味料種類是牛丼連鎖店裡最多的。




8. 東京チカラめし牛丼




這一家東京力量飯沒在關西見到,可能東京才有吧!這家牛丼連鎖店跟前面三家不一樣,主打的是烤過的牛肉做成的牛丼飯,所以其實可以想像成是台灣的燒肉飯吧!烤過的牛肉味道更棒,我個人還蠻喜歡的。店裡因為懶得拿相機出來所以就沒拍照了。


就介紹到這裡啦,寫到這裡我肚子又餓了,真想來碗豐盛的海鮮丼啊!



回到東京考察目錄請由此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