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冬】關西漫步第24回:一生至少要吃一次的神戶牛肉



離開姬路城之後再度搭上電車,回到神戶市區最熱鬧的三宮。此時為下午將近兩點,即將成為我的午餐的是非常知名的神戶牛肉。這是一篇徹頭徹尾的食記,千萬不要在飯前或睡前點進來,發生意外後果自負!
行前曾經查過吃神戶牛的餐廳,中文撰寫的神戶牛食記的有兩家,其中一家就是我今天要吃的モ-リヤ(Moriya)







事實上並不難找,因為出了三宮站往商店街方向走,很容易就可以在商店街入口看到モ-リヤ的廣告看板。




店門口。入店之後,店員會非常親切地問幾位用餐、掛外套、送上英文或日文菜單。當然我選的是日文菜單。




菜單主要分為兩大類,一類為神戶牛,另一類為但馬牛。神戶牛因為飼育數量越來越少,一套動輒八九千日圓;但馬牛也是在神戶飼育,因應神戶牛肉越來越少,才供應但馬牛肉,雖然並非正統神戶牛肉,但是味道已經與神戶牛肉相當接近。一套價格大約在三至五千日圓。

因為想著下次來神戶不知是何年何月,雖然價格相差有點懸殊,但還是心一橫,神戶牛給他點下去啦!!!我點的是田尻的リブロース,我猜想應該是肋眼吧...  其實選這個只是因為重量貌似比較重  A_A  熟度的部分我請師傅決定。




點完餐沒多久,我的牛肉就上桌啦!看看這漂亮的油花分佈...




接著是裝著調味料的瓷盤、兩小碗的醬汁以及一碗南瓜濃湯。




師傅看我對著肉狂拍,問是否需要幫我跟肉拍一張。那當然是好啊!只是光全部都在肉上,根本看不清楚啦!不過也無妨,反正終究要吃下肚的。話說這邊的師傅就連攝影看起來都很專業,大概是觀光客都會拿著相機猛拍使然...




師傅先將肉分為兩部分,擺回肉盤上。




同時我的桌上多了一盤沙拉,一般般,沒什麼特別之處。




接著師傅先拿一小塊肥油來煎蔬菜,由左至右分別為蒟蒻、紅色的我忘了,茄子、香菇。




另外有一塊肥油被孤立起來爆油。




第一輪牛肉上場!盤上的調味料由左方逆時針分別為:蒜片、鹽、黑胡椒、芥茉。上方的當然是剛剛在鐵盤上的蔬菜們。




此時師傅開始料理第二塊肉片。看看這無影刀法,咻咻咻!




側面也要煎一下,毫不馬虎。




來張帥氣的師傅照吧!在這邊除了會料理之外,還要會講英文呢。




剛剛被孤立的那爆油的肥肉被切成碎肉,炒豆芽菜。




最後上桌的豆芽菜超小一搓的啦!

其實師傅有建議肉沾什麼醬搭配什麼調味料,但是我覺得胡亂搭配一通也挺有意思的,哈哈。或許是期望過高吧,我覺得神戶牛肉吃起來沒有想像中那麼驚艷,但真的是充滿濃濃的牛味,要不是份量太少,這好吃的程度我兩三下就可以整盤解決掉了!肉省著吃搭配兩碗白飯,對了白飯是不用錢的。

如果多人一起來的話可以神戶牛肉跟但馬牛肉都吃吃看,因為我沒有吃到但馬牛肉,所以就無從比較啦。




最後送上一杯餐後飲料,結束這美好的一頓牛肉大餐。

至於我會不會再來吃一次神戶牛肉呢?我想短期之內是不會吧,下次來的時候一定是吃但馬牛,畢竟一餐真的太貴了,也不是每次出來玩都有這麼多預算可以吃...  正如標題所說的:一生至少要吃一次,但或許也是一次就夠了!


兵庫之章

第22回:五光十色的神戶港夜景
第23回:三大名城之姬路城
第24回:一生至少要吃一次的神戶牛肉

回到關西漫步目錄請由此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