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冬】東京考察番外篇:富士山河口湖之寒風捉影



話說前一天白天還有十五度,結果今天一起床覺得冷得要命,一看路邊的溫度計竟然顯示...  現在零度!這又更加強化我想趕快回東京的想法了!但無論如何得先拍一張令人滿意的富士山再回去!





經過一晚徹夜研究之後,發現富士五湖旅遊地圖推薦拍攝富士山的地點竟然多達四十處! 其中只有河口湖周邊是比較迅速而且容易到達的...

三篇文章看下來的讀者或許也發現了,在這裡想要徒步旅遊真的是非常困難的事情。觀光巴士的班次少,距離又遠,如果自己沒有交通工具,說實在的非常不方便。所以我是建議租車來玩會比較愉快。




揹著行李回到河口湖車站,等沒多久搭上了這台開往五湖之一-西湖的巴士,前往我認為CP值最高的拍攝景點。此時我的COST是距離與時間,當然PERFORMANCE就是拍出來的景色。在不是花季的情況下,考量的點當然就是可以拍出湖面倒影的富士山。




我要前往的點不遠,大概搭七八分鐘就下車了。車上乘客不多,但顯然都是觀光客,其中有四位阿姨是台灣來的,從他們聊天內容聽起來已經在日本定居多年。上圖是在巴士行進途中拍攝的,卻意外成為今天唯一一張完整富士山......




我在森美術館下車,也是最早下車的乘客。因為大部分乘客都是要前往西湖,那邊有龍洞冰穴風穴等有趣(?)的景點,但是現在冷得要命我實在沒興趣跑那麼遠。





這裡是河口湖的北岸,可以拍出完整的富士山以及倒影。但是今天雲層頗厚,天氣也沒有很好,只能看到不願露出頭的富士山。




沿著湖邊走有七福神可以參拜。





走著走著便來到了富士八景的介紹牌。事實證明來這邊拍攝富士山是對的,只是...雲相真的不好...





在附近隨意走走,其實我只是覺得在寒風之中需要動一動比較不會冷,再加上需要一些時間等待富士山露出頭來。




可惜,考慮到觀光巴士的時間,讓我無法再多做停留,只好以這張斷頭富士山作為告別之作。

原本來到日本之前,我預計今天的行程應該是前往西湖看冰穴或者是忍野八海。但是交通不便以及天候不良這兩大因素讓我決定取消這樣的行程。其實功課做不夠也是原因之一,因為台灣人自助來富士山旅行的人真的少很多,旅遊書的資訊也不多見。或許可以以此判斷,除了大城市之外,開車遊玩可能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但是開車遊玩之餘,如果有好的旅伴一起上路互相照應,應該會是更美好的旅程吧!


富士之章

富士山河口湖之雪地登山
富士山河口湖之露天溫泉
富士山河口湖之寒風捉影

回到東京考察目錄請由此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