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冬】關西漫步、東京考察美食篇之庶民美食

繼麵食之後,接著介紹的是庶民美食。雖說是庶民美食,但其實也沒有很庶民!但既然沒有很庶民,為什麼要叫庶民美食呢?究竟什麼樣的食物才能夠叫做庶民美食呢?在這之前是否又要先定義何謂庶民呢?還是只是因為不知如何分類才叫做庶民美食呢?








事實上我確實是因為不知該如何分接下來這一類才取名叫做庶民美食!但竊以為也可以稱得上是日本具有代表性的食物,就讓我跟大家一一介紹吧!


1. くくる章魚燒




在大阪道頓堀吃的,超軟超好吃,跟台灣吃到的章魚燒完全不一樣。沒多吃點章魚燒真是太可惜了!




2. 好み焼き




在大阪梅田的YODOBAASHI吃的,其實好み焼き到處都有,作法也是大同小異。一開始先把高麗菜絲放在鐵板上煎...




最後會變成這樣!中間過程好像省略太多了XD




剛開始吃還蠻好吃的,但一個人而且只有一種口味其實到後來會很膩...




3. 串烤




東京很多車站附近的巷弄中都有這樣的小店,有些是站著喝(立ち飲み)的便宜小店,坐著喝的通常價格較貴。站著喝的就是一邊喝酒一邊吃串烤,然後和朋友大吐苦水!其實也就是上班族下班舒壓會去的店,我是指喝酒舒壓那種...  當然舒壓的方式還有很多,但不是這邊的重點!圖中的串烤是雞肉跟雞內臟那類的。




4.炸物




不知道為什麼日本的炸物都好好吃,明明一樣都是雞肉,看似不怎樣的小店都比台灣的好吃許多...  雖然台灣的雞排也是非常有特色的,但我更愛日式炸雞這種多汁的感覺!




6.串炸




串炸好像是關西的特色料理之一吧?拿起炸好的肉或是蔬菜去沾桌上那盒醬汁,酥脆的外皮搭配鮮嫩的肉結合濃郁的醬汁,完美呀!令人一根接一根吃個不停。不過醬汁只能沾一次,因為醬汁是共用的,衛生的考量...




7. 自由軒咖哩飯




咖哩飯老店自由軒,將咖哩、蛋黃與飯拌在一起食用,味道相當濃郁的咖哩飯。




8. 北極星蛋包飯




軟嫩的蛋皮搭配酸中帶甜的醬汁,蛋包飯中的極品呀!令人念念不忘的好味道!





9. 餃子的王將





大阪京都一帶很常見的連鎖店,基本上算是蠻平價的餐廳。我的套餐有一碗炒飯、兩塊炸雞、六顆煎餃。基本上味道普通,要吃中華料理還是在台灣吃就好了,我單純只是想試試日本的中華料理而已。不過以這份量來說確實經濟實惠,當然CP值還是不比牛丼...



在連續三篇的介紹之後,這趟旅程中在日本吃過的東西幾乎都跟大家分享完了,除了神戶牛肉與京都豆腐沒有放入這一系列。因為這兩道料理我有詳細寫在文章中,而且我覺得這樣的料理也是當地特色之一!其實回台灣之後我最想念的就是日本的這些美食呢,口水又再度流滿桌了,我要去覓食了,Mr.King下台一鞠躬  <(_ _)>



回到東京考察目錄請由此進

留言